编剧六六欲领养六指弃婴 恐受制度限制

2013年03月20日00:16  新浪娱乐 微博
《蜗居》《心术》编剧六六(资料图) 《蜗居》《心术》编剧六六(资料图)
六六称愿领养青岛六指弃婴 六六称愿领养青岛六指弃婴

  新浪娱乐讯  3月19日,微博名人作业本在微博中爆料,青岛一居民在自家一个被遗弃的六指女婴,该女婴已经被送往青岛儿童福利院。随后《蜗居》编剧六六通过微博宣称愿意领养六指弃婴,并承诺会给弃婴“最好的医疗,温暖的家庭生活,良好的教育”。

  3月19日22点34分,微博红人“作业本”爆料:“新闻里说今早6点,青岛一个居民在自家楼道口发现一个女婴,她左手大拇指处多长了一根附指,怀疑是被人抛弃,婴儿已经被送往青岛儿童福利院……”,微博发出后,编剧六六转发并宣称“我可以领养”。

  紧接着六六直接@青岛儿童福利院 称:“我愿意领养今天被送到你们那里的六指女婴,保证给她最好的医疗,温暖的家庭生活,良好的教育。”但六六的爱心却被网友泼了凉水,有网友提醒她:“汶川地震的时候,北京很多家庭组织起来联系领养灾区孤儿,但是都没有做到。甚至说明愿意领养残疾的、年龄较大的孤儿,但都绕不过领养制度那一关,没戏!唉。”六六则愤怒而无奈的回复:“为什么?有民政部门人给解释一下什么样的人有收养资格吗?”

  根据我国的领养制度,领养人需自己无子女,而六六与前夫育有一子,所以六六的爱心恐怕会受限于相关制度。截至发稿前,六六领养计划暂未落实。(弥尔)

(责编: 雨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