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刘效国去世 曾出演《外地媳妇》

2013年05月27日00:13  新浪娱乐 微博
著名导演兼演员刘效国 著名导演兼演员刘效国
刘效国在《外来媳妇本地郎》出演处长一角 刘效国在《外来媳妇本地郎》出演处长一角

  新浪娱乐讯 5月25日,《外来媳妇本地郎》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广东电视台著名导演兼演员刘效国于25日10:30因病医治无效病逝。同时上传饰演赵处长一角的画面以及生活照片,照片中,刘老先生看上去非常慈祥。

  此消息一公布,网友和各业内人士纷纷通过微博表示哀悼,“粤Fun享越快樂”于25日微博留言,称:“来得突然,谁 知道是真的!!!赵处,拜拜了!!! ”,“电影守望者余泳”回忆称:“《英雄儿女》里的警卫员小刘”,“万达 影城销售哥懒汉”随后也转发此微博并祝福一路走好!

  刘效国,广东电视台著名导演。1960年考进珠江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演员高等中专班任学员。1962年学成后留在珠江 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任演员。1964年参加长春电影制片厂“英雄儿女”的拍摄饰演“小刘”。1970年文革后期调到广 东省话剧团任演员,曾参加了“南方油城”“来参观的人 ”等大型话剧的排练和演出,全为主要角色 。1979年调入 广东电视台任节目主持人,编导,创建大型综合晚会“万紫千红”。首创连续短剧“照见口晚见面”“万花筒”。于 2013年5月25日上午10:30分,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68岁。(我是弥尔)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