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否认迎合腐女:环境变了是你腐

2013年08月08日00:4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资料图) 《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腐女”之风在网民界开始盛行。这类以幻想男男爱情的女性,普遍被人们认为是一种恶趣味。如今,这股风潮甚至愈演愈烈,不少影视作品中都常见“卖腐”的看点,甚至有些明星时常在微博中“卖腐”博粉丝一笑。而在这种风潮之下,很多腐女带着这种“有色眼镜”再去读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沙海》、《藏海》,会很容易得出南派三叔讨好腐女、刻意卖腐等观点。对此,南派三叔予以否认,他连发多条微博表示:并非自己卖腐,而是环境变了,是你自己腐了。

  南派三叔作品被指卖腐

  确实南派三叔的作品中,由于主角多数都是盗墓人士,所以偏于男性为主体,他们往往在盗墓历险的过程中,结成了深厚的友情不说,而且相互之间常常互救性命,时常真情流露。最显而易见的是《盗墓笔记》中的两位主角吴邪与“小哥”闷油瓶。对于两人的关系,不少腐女便开始了幻想之旅:闷油瓶时常拯救吴邪的性命于水火之中,两人间是很明显的保护与被保护的角色,吴邪常常显得楚楚可怜;吴邪为闷油瓶身世各方奔走,不惜豁命帮助,显然早已超出友谊范畴……

  甚至有人公开在微博中谈及吴邪与闷油瓶的暧昧情称:“萌邪、装逼邪、邪帝……每次见到小哥都会浑身发凉失去淡定,盗笔疗养院如此,藏海花石像如此,沙海费洛蒙也是,看得人好激动、好感动、好想入非非!”还有名为“winemaker刺幕”的网友,公然在南派三叔微博中留言称:“腐是时代的趋势,干作者什么事?我腐我乐意,干你什么事啊?”

  三叔连发多条微博,驳斥卖腐迎合说

  对于这种认为自己卖腐迎合腐女的说法,三叔连发多条微博,予以否认驳斥。他表示,最近甚至有很多人给他写长信,让他不要迎合腐女,失去当初写作的初衷。然而,三叔认为,自己非常担忧,“如果你觉得我迎合腐女,不是我腐了,是你自己腐了”。

  三叔以《变形金刚》的狂派与博派对峙的海报为例,反驳称:“早十年谁会看这样的海报想到腐,事实上,我写的东西都是最正常的角色之间的互动,推动情节的发展,突出人物的性格,黑瞎子和解语花在盗墓笔记里都没有遇到过,如果这样写都算是迎合腐女的话,那我只能写无字天书了。”

  另外,三叔还表示,YY是所有人的自由,既然有腐女买自己的书,就有合理的幻想权利:“我只能按照我的方法写作,所以我无愧于我的初心,写的也很认真,所以不要纠结我了,这一点真的是你们的错觉。”

  “腐女”现象,其实是最近几年流传开始的舶来文化,三叔表示,是如今环境的变化,给了大家“卖腐”的错觉:“做判断不要被环境所控制,想想十年前如果你看到盗墓笔记沙海,你还会这么来下判断吗?”

  网友:腐女可以腐,但不要觉得是迎合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这种南派三叔从《盗墓笔记》起就卖腐的猜测,显然有些站不住脚。在2006年南派三叔开始写《盗墓笔记》时,压根还没有“腐女”这么一说。有网友留言认为,“腐女可以腐但不要觉得是迎合”,赢得一片赞叹:“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腐女可以腐,但千万不要逼迫原著发展。不腐的人看见偶尔有些情节是腐女曾期待过的,也不要觉得是在迎合。腐女可以在背后尽情YY,但那只能在背后,纯读者也就好好享受原本的发展,所有的可能终归是猜想。”

  不过,也有人在呼吁,希望能包容腐女对“瓶邪”幻想的存在:“三叔没有迎合腐女,如果迎合了瓶邪黑花之类的早就在一起了,我们虽然在YY但都是抱着满满的爱,看的人多了自然影响力就大了,很多妹纸也许是因为听说过瓶邪才看盗墓的,但绝非只是腐让她们把九本书读完了,如果只是因为腐还不如直接去看BL。三叔没有迎合腐女,既然大家都爱盗墓,为什么不包容下腐女呢?”(我是弥尔)

  名词解释:腐女,全称“腐女子(ふじょし,fujoshi)”,主要是指喜欢BL,也就是幻想中男男爱情(即男同性恋)的女性。一部份腐女也会对真实世界男性间的关系产生遐想,例如:偶像、历史人物等。腐女主要活动依赖幻想(腐向动漫中的GAY,动漫里的美型少年,小说中的公认cp等)。腐女类似于一种精神上的恋物癖。但但有一点需注意:腐女爱好的BL并不等于现实生活中的Gay。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