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状告美容院侵权案管辖权争议裁定

2013年09月16日21:25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晓庆状告美容院侵权 刘晓庆状告美容院侵权

  新浪娱乐讯  9月16日,北京法院官方微博“京法网事”发布刘晓庆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案管辖异议被驳的消息,称:刘晓庆以侵权为由,将长沙市某美容医院公司告上法庭。美容医院为该院住所地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故提出管辖权异议。二中院认为,北京朝阳区作为侵权结果发生地,朝阳法院对案件有管辖权,故终审维持一审法院驳回该医院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9月16日17点25分,北京法院官方微博“京法网事”发布刘晓庆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案管辖异议被驳的消息。刘晓庆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称:“某美容医院为招揽客户,未经自己同意,擅自在网站上捏造散布虚假事实,侵犯了自己名誉权、肖像权以及姓名权,从中获取财产性权益,故请求判令两医院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其经济损失。”美容医院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状后,在法定答辩期内提出管辖权异议,认为该医院住所地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故案件应移送至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审理。

  随后,一审法院经审查裁定驳回瑞澜美容医院的管辖权异议后,该医院不服,上诉至二中院。

  二中院经审查认为,名誉权纠纷属于侵权之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刘晓庆的住所地在本市朝阳区,因此朝阳区可以认定为该案侵权结果发生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案件有管辖权。美容医院关于案件应由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上诉理由不成立,应予驳回。据此,作出上述裁定。(我是弥尔)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