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未发现李亚鹏以公益之名敛财

2014年01月07日13:05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亚鹏遭举报其书院基金会存在违规 李亚鹏遭举报其书院基金会存在违规

  新浪娱乐讯 最近,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实名举报李亚鹏借公益敛财,还指嫣然天使基金[微博]会约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并质疑李亚鹏违反规定同时担任多个组织的法定代表人。1月7日早上10点,北京市民政局官方认证微博表示,基金会名称符合相关规定,“根据审计情况,未发现以公益名义敛财等问题”,但是“兼任其它组织法定代表人属实,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变更手续正在办理。”

  北京市民政局称:“针对周筱赟反映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名称违规、涉嫌敛财、法人任职违规”问题,经我局初步调查情况如下:基金会名称符合相关规定,但对外活动应使用全称或规范的简称;根据审计情况,未发现以公益名义敛财等问题;兼任其它组织法定代表人属实,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变更手续正在办理。”

  周筱赟质疑,“书院中国”名称违反民政部有关规定使用“中国”字样、李亚鹏违反规定同时担任多个组织的法定代表人。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的法定代表人不得同时担任其他组织的法定代表人。此前,北京市民政局网站信息显示,“书院中国”法定代表人为李亚鹏;经过工商部门查询后发现,李亚鹏同时还是北京市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同时,根据《东方早报》12月25日报道:“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人李亚鹏已经变更为张萍。此外,记者查阅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还得知,张萍担任法人的公司还包括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中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书雅集贸易有限公司。”

  (易东莹/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