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超生罚款引热议:终于可享天伦

2014年01月11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超生”一事暂告一段落,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要求张艺谋夫妇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巨额罚款让人们看到明星违法与普通老百姓同罪,也让不少网友忍不住感叹“也许这样反而是最好的结果,钱不是最重要的,曝光之后生活在阳光下,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一把年纪的老谋子终于可以像一位正常父亲那样享受天伦之乐了。”

  策划:苏蕾 文/本报记者 李渊航(署名除外)

  “超生游击队”东躲西藏暗无天日

  之前接受采访时,张艺谋曾表示“三个孩子,我没有一次领他们出去玩过,哪怕是一分钟,永远是藏在家里头,不敢让人看。只要出去,拉开两百多米距离。孩子有时候在外头看到我,扑上来我都闪了,没有一分钟拉着孩子的手。”

  更凄惨的是,张艺谋自比就像“超生游击队”,东躲西藏。3个孩子在上学期间,老师从未见过孩子们的父亲;也不知道父亲的真名,因为必须隐瞒;张艺谋和孩子外出,从来不能像一位正常爸爸那样和孩子同行、牵手、拍照,享受亲子时刻。张艺谋痛苦地承认,由于自己的错误,“对孩子的童年影响很大。”

  这个令人唏嘘的事实让很多人为之动容,明星光鲜面貌背后辛酸、苦楚的一面袒露无遗。有网友表示,无论你对张艺谋超生事件怎么看,听了这位超生父亲的自白,都会让人感到一份心酸。

  曝光之后 终可享天伦之乐

  虽然张艺谋违反法律,有错在先,但张艺谋真情流露对无辜孩子的亏欠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尽管身为人前风光的明星,但因此而无法正常生活时,其中的难处也让人们感同身受。

  有网友表示,其实老谋子这些年来过得相当不容易,一把年纪了还没法享受天伦之乐,平时连孩子都不敢带出去,真被媒体曝光后反而可以解脱了,可以拉着孩子的手出现在公众场合了,也许这样反而是最好的结果,以后可以尽尽做父亲的责任,不隐藏不退缩。

  罚高了? 但也值了

  748万元的罚款金额也引起网友一片热议。有人表示罚得重了,有网站发起了《张艺谋陈婷超生被罚748万你怎么看》的话题调查,有近四成网友认为处罚过重,三成多网友则认为处罚“很合适”,不少网友称对此事并不关心。另外有不少网友表示,罚多少钱不重要,钱花了可以再赚,交了钱换心安,可以和孩子正常相处,这才是最珍贵的。

  有人称罚款“说明任何人都不享受特权”,同时表示该事件让其他名人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不至于糊涂犯错。不过也有很多网友帮张艺谋松了口气,认为罚过之后,起码不用以后像做贼一样面对孩子了,“躲躲藏藏,担惊受怕这么多年很辛苦,对小孩伤害也很大,现在事情暴露了,也通过罚款处理了,希望小孩不要受影响,以后能像正常小孩那样享受父爱。”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