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词酷:这酸爽,只有喵星人最知道!

2014年03月19日19: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酸爽可口的酸菜鱼!酸爽可口的酸菜鱼!

  酸爽

  读音:suān shuǎng

  词性:形容词

  解释:原本形容一种食物吃起来酸味爽口。但被网友们几番演绎,现在有时也被用来形容奇怪的味道或爽快的心情。

  一、酸爽本指食物酸得够味,酸得够爽。

  二、众所周知,由于条件反射,大部分人不用嘴里吃到酸的食物,仅仅看到“酸”这个文字便已经唾液逆流成河了。这种垂涎欲滴的状态用来形容粉丝们看到自己家爱豆最恰当不过,于是美少年美少女们一出场,饭们一幅幅酸爽的表情,你懂得!

  三、鉴于比起“爽”来,“酸爽”一词还能带来味觉上的体验,于是,许多让人大叫“好爽啊!”的语境也都纷纷被“酸爽”替代,不管是觉得大快人心,还是有苦说不出,酸爽所包含的的个中滋味可不只是有酸哦~

  四、再回归到酸爽的本意。有主人常常会拿脚去逗自己家的小猫咪,而每次喵星人的反应,那嫌弃,那不忍直视……出于礼貌,咱就只说滋味太酸爽吧!

  举几个栗子感受一下:

  1. 金秀贤热情欲握手屡被无视 这尴尬如此酸爽

  2. 电影《一夜惊喜》中,倪虹洁饰演海蒂五官平平,纠结的八字眉、嘴角上的痦子,配上夸张的悲情神态,典型的“丑女”一个,不过最后她逆袭了高富帅,让人大感“这酸爽不敢相信”!

丑女逆袭,这酸爽……丑女逆袭,这酸爽……

  3.对于如何正确表达“酸爽”一词的表情,请看喵星人的正确示范:

  4.特别说明:楼上的喵星人真的没有黑幂幂!

杨幂自黑,这酸爽~杨幂自黑,这酸爽~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