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新科奥斯卡影帝西恩-潘访谈:不爱演戏的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40 明星Bigstar

  今年的奥斯卡新科影帝———西恩-潘,之前曾经三次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但三次他都拒绝出席,于是,当他今年终于出席并登台从妮可-基德曼手中接过“小金人”的时候,整个柯达剧院都在为他欢呼,所有的人都站立向其致敬。而西恩-潘则以他惯有的姿态发表了一通属于他自己的临场发挥的致词(他没有像其他获奖者那样事先写好致词),他照例提到了政治,提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也提到了演员的表演,他认为表演是没有最佳可言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呀,虽然没有最佳,但好莱坞却一向很推崇他的演技,他的演技总属于优等之列,对这一点,他从来不谦虚,他很清楚自己的才华,但是,他更清楚自己最后的归宿在哪里,因为他真正爱的是导演,而不是演戏,对这一点,潘的妻子罗宾也是知道的,她说:“对他来说,演戏就像是噩梦,他演得太多了,他也演得太好了,在演戏上,他已经花费了太多的精力,我看他演戏,总觉得他在榨取自己,在演戏的过程中,他会变得狂躁,但是他当导演的时候,他就会变得平静很多。他应该去当导演。”

  好演员不该拍烂角色

  记者:演戏是你兴趣中的事情吗?

  西恩:演戏?是,它大概在我最感兴趣的事情中排在第25万位吧(笑)。其实,我不是说表演没有意思,但是现在,这个职业实在是让人失望,因为缺少好的作品和角色,有的只是一大堆平庸的本子,另外,还有一大堆真正有才华的作品被忽略了。在这种情况下,当演员还有什么意思呢?

  记者:你曾说“好演员不该拍烂角色”,但是你也应该理解,一个演员不是总可以接到好的剧本,拍到好的角色的,有时候,他也要拍一些普通一点的电影来适当调剂一下,这难道有什么过错吗?

  西恩:我不喜欢你的这种论调。我认为,如果一个好演员去接拍不好的本子和角色的话,他就是在浪费自己的才华,而且他可能会陷进那些平庸的影片当中,一个好演员应当不断坚持去拍那些有水准的角色,这中间没有妥协,没有调剂,就是这么回事。比如说我,我知道自己的才华达到什么程度,我就不会去拍那些低于我的水平的影片,因为我觉得那样做只会降低我。

  记者:你难道不认为电影只是一种娱乐,真的有必要弄得那么严肃吗?

  西恩:电影绝对不仅仅是娱乐,如果你要真正的娱乐,你可以去夜总会看艳舞,你可以去喝酒。但是电影不一样,电影的力量太强大了,这注定它不可能仅仅是娱乐,它里面必定有人文关怀,无论是观众还是拍摄电影的人,都会因此而被感动。但是总得来说,现在的好莱坞充斥着太多的垃圾。

  戒烟是对自己的承诺

  记者:你大概也知道自己被称为好莱坞的坏孩子,首先你在影片中扮演过很多冷酷的角色,而在生活中,你的脾气也非常暴躁,常常在公众场合大发雷霆。但是你现在却是和平主义者,能谈谈其中的转变吗?

  西恩:这本身也没有什么矛盾的,只是,当我亲眼看到一些事情的时候,我总要向外界表达自己的态度,我只是把态度真实地表达出来而已。当然,我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作为父亲,我更能理解爱与和平的内涵。我虽然脾气暴躁一些,但绝不是好战分子。

  记者:你曾经是好莱坞著名的烟枪,据说多的时候一天要抽4包烟,但在2000年的时候,也就是你40岁生日的时候,你宣布要戒烟,你的戒烟计划是否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你当时为什么那么坚决地想戒烟?

  西恩:当我迈入40岁的时候,开始有了悲哀的感觉,不是因为看到自己有了皱纹,而是因为我觉得我必须得遵守自己给自己的承诺。我很多年前就跟自己说要戒烟,在30岁的时候,我就这样跟自己说过,后来放弃了,想着,到35岁再戒吧,到了35岁,我还是没有做到,到了40岁的时候,我跟自己说,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一定到死都不能戒烟,我不能辜负自己的承诺,于是我很坚决地戒了烟。还好,至今还坚持得不错。编译本报记者陈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恩-潘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肖恩-佩恩(Sean Pen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