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律师炮轰检察官行为不当 申请撤销指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美国流行乐坛老牌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辩护律师指出,因为对杰克逊提出法律指控的检察官有许多不当行为,而且各项指控证据不足,所以,他已请求法官撤销对杰克逊在娈童案上所受到的指控。

  杰克逊的主辩律师托马斯-梅塞里奥在一份呈交给法庭的文件中称,加州大陪审团的秘密诉讼程序一共对杰克逊提出了多达10项的有罪指控,而这些指控“毫无疑问”存在许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缺陷,而且侵犯了杰克逊本人接受公正审判的正当法律权利。因此,他请求负责杰克逊娈童案的主审法官罗德尼在7月9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将上述10项指控全部撤销。

  梅塞里奥解释说:“大陪审团的诉讼程序值得我们注意,诉讼文本显示,法庭完全漠视了如下内容:此案的检举人是否具有依法公正提交准确证据的责任,检举人只是按照经由法官批准的一种模式来办事。”

  梅塞里奥指出,在今年3月19日至4月21日举行的加州大陪审团秘密听证会议上,身为检察官的托马斯-施奈登对有关证人进行了“威吓 ”,并与他们发生了争论,然后提出一些没有根据的指控和不相关的或道听途说来的所谓证据,引导此案证人错误地认为杰克逊确实应该接受法庭审判。

  梅塞里奥一针见血地说,施奈登在向法庭提交关于杰克逊无罪的证据的时候态度敷衍草率,他的这种行为影响大陪审团法官对相关证据作出独立判断,得出比较客观的结论。更值得一提的是,施奈登在表明今年45岁的杰克逊犯有诱拐儿童罪、非法监禁儿童罪和敲诈罪三种罪状的时候,并没有提出任何证据。

  另外,施奈登还先后给几乎不了解杰克逊生活状况的所谓证人、他的一些同行和熟人打电话,要他们出庭充当证人,证实杰克逊共同参与了诱拐儿童等犯罪活动,但杰克逊的那些“共谋犯”从来没有受到什么指控、也从来没有被法庭传唤过。

  梅塞里奥最后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施奈登就领导过对杰克逊第一桩娈童案的调查,没有取得成功,施奈登最近的活动实在“过于热情”,他这种明知故犯的行为昭然若揭,其目的就是为了造成世人对杰克逊的偏见,寻找机会对杰克逊这位名人提出起诉,借以抬高自己的地位。

  去年年底,杰克逊被指曾猥亵一名年仅12岁的少年,并向该少年非法提供酒精饮料。直到目前,杰克逊本人对所有针对他的指控一概否认,声称自己是清白的。杰克逊娈童一案将于今年9月13日开庭审理。(新浪野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