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超人》主演克里斯托夫-里夫去世专题 >正文

聚焦超人生前最后一次采访:我不想屈服于命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3:20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娱乐讯:美国影星克里斯托弗-里夫已于周日去世,但他在生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时,仍然坚信自己将可能重新站起来,这个有着钢铁般意志的“超人”表示,能够象正常人一样生活是支持他受伤9年来的最大的精神支柱,他从未放弃过希望。里夫还说,这一希望就是这些年来陪伴他的最好的朋友。

  这次由英国广播公司进行的电视采访拍摄于两周前,可惜的是,在里夫去世之前一
直没有播放。里夫在采访中说:“我在受伤后接受了严酷的经疗,但我都坚持了下来,无论有哪种办法能够让我重新站起来,我都愿意尝试。当然,我也有过苦恼和痛苦的时候,但我知道我不想屈服于命运的摆布。我甚至不愿听医生说实话,因为我不想就这么在轮椅上过一辈子。”

  里夫说:“我是一个公众人物,而且我又是一个残疾人,这让我具有了双重身份,我很高兴能够以我的名义向美国国会提交议案,寻求为脊椎受伤的残疾人拨款2亿美元。虽然我盼望着奇迹能够在我身上出现,但每次我的身体有一丁点儿好转的迹象,我都会感到欣喜异常。”

  里夫表示,在治疗过程当中,医务人员给他安装了胸隔膜起搏器,这样他就可以不用呼吸机而自主呼吸了。里夫回忆说:“刚受伤时,我丝毫没有意识到我的伤有那么重,竟然能使我不能闻味,不能自己吃饭,甚至不能自己呼吸。那时我一直想接受最快速的治疗,帮助我迅速摆脱轮椅回到马背上继续我的生活。但随着时间推移,虽然我还梦想着有一天能完全康复。但我已不那么急切了,我都奇怪自己竟能为身体的一点点变化而感到特别满意。比如我又能闻见香味了,能摆脱呼吸机了,这些事都令我兴奋。”事实上,这位“超人”恢复的迅速程度令医务人员震惊,也激励着这些科研人员为找到一种治愈瘫痪的方法而努力。

  事故发生前,里夫酷爱骑马。因此受伤后,他急于摆脱轮椅。除了每天进行痛苦的例行检查,他还努力地骑一会儿单车,甚至会取掉呼吸机,来帮助恢复肺功能。在采访中,他说:“这个过程确实比我想象的要难得多。但我没有借口停止训练,必须坚持下去。我唯一的恐惧就是当我身体恢复时已经步入老年,每天起床后要做的事又变成和年龄作斗争了。对于我的康复速度,我并不存在幻想,但我现在已经51岁了,岁月不饶人啊。”

  里夫承认自己的康复状况在给许多人带来信心的同时,也使一些残疾人产生了不舒服的感觉。他说:“那些残疾人会想,‘如果你告诉我我能被治愈,那么你的前提就是我得病了。然而事实上,我只是有残疾。残疾并不是病,我并不需要治疗。’我并不想虚情假意地对这些人的想法表示理解。但我确实很尊敬那些长期以来与残疾作斗争的人。面对残疾,人们可以作出很多选择。但我觉得,我的选择除了要使自己和家人生活得好,还要令那些想改变生活的人充满希望。”(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