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皮特和安妮斯顿正式分手专题 >正文

好莱坞式离婚波及中国 两方影迷网上翻吵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8:41 北京娱乐信报
好莱坞式离婚波及中国两方影迷网上翻吵天(图)

布拉德-彼特与珍妮佛-安妮斯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好莱坞明星夫妻布拉德-彼特珍妮佛-安妮斯顿分手了,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场万里之外的“好莱坞式离婚”竟然在中国引发了很大的反响——

  金童玉女和平分手

  上周五,好莱坞最让人艳羡的一对金童玉女布拉德-彼特和珍妮佛-安妮斯顿宣布了
分手的消息,正式结束他们四年多的婚姻。他们在美国《人物》杂志网站上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我们在这里正式宣布,在认识了7年之后,我们决定不再在一起。”这份声明宣告了好莱坞又一段童话破碎了。

  两位明星在离婚声明里表示:“对于那些一直在跟踪报道我们两人关系的媒体而言,我们想说,我们的分手并非是小报炒作的结果,这个决定是我们深思熟虑后做出的。我们两人分手之后仍然是好朋友,而且相互之间仍然对对方充满了爱和尊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大家能够尊重我们的隐私,不要再就这件事情继续不停地炒作,这会让我们感到平静很多。”布拉德-彼特则说:“我们很高兴可以保持这种好朋友的关系,而且我们还是互相关心对方的,这已经足够了。”安妮斯顿也表示:“我们虽然离婚了,但是我们还是朋友,我们一样可以关心对方,给对方安全感,只不过是分开了,我想,这对我们都有好处。”

  虽然在正式离婚声明公开之前,他们一直没有承认婚姻遇到了危机,就在数天前,他们还手挽手出现在加勒比海一起度过他们的圣诞,并且还特意让小报拍到他们当众深情的一吻。现在看来那些亲密举动是这对明星夫妻试图对他们的婚姻做急救,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的急救没有起到效果。

  之前关于他们爱情即将走向末路的传言已经不在少数,去年12月18日是布拉德-彼特41岁的生日,但是安妮斯顿并没有和他一起过,而是布拉德一个人孤独度日。圣诞前夕,安妮斯顿还被拍到在好莱坞一家豪华百货公司孤身一人购买圣诞礼物,而且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居然不见了踪影。

  神仙伴侣七载风光

  1998年一个摇滚音乐会上,凭《秋日传奇》《七宗罪》成为全球万人迷的布拉德-彼特第一次与《六人行》女主角、电视红星珍妮佛-安妮斯顿约会。略带羞涩的彼特公开吻了一下安妮斯顿,两人自从那次后就开始交往。

  这段恋爱并非如布拉德-彼特的影迷们所想,事实上,迫不及待主动进攻的那个人是布拉德。他对媒体谈到他的喜悦:“和美国男性最想约会的女孩约会,想想看,这多棒!”而最初,布拉德-彼特在安妮斯顿最喜欢的男演员名单上还排不上号。不过之后,安妮斯顿还是难抵大帅哥的爱情攻势,5个月后她答应了布拉德的求婚。

  2000年7月29日,在全世界女影迷的心碎声中,两人终于走进婚礼殿堂。这一天,在位于加州马里布海滩美国著名电视人玛西-卡茜的私人豪宅中,一场耗资百万美元的“世纪豪华婚典”正在举行。面对辽阔的太平洋和美丽的景色,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大型白色神圣殿堂中,布拉德-彼特与珍妮佛-安妮斯顿分别身着名家设计的礼服,在二百位宾客的见证下,互道誓词,互赠信物,爱意浓浓,两位新人揭开了共同生活的新篇章——连他们的结婚戒指都是布拉德亲自设计的,可见安妮斯顿在他心中地位之重。

  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一直过着温馨和甜蜜的家庭生活,连续两届被好莱坞评为“最甜蜜的夫妻”。两人还分别对媒体大谈婚姻如何美妙。布拉德-彼特说:“结婚的感觉真好,娶到珍妮佛让我无比光荣。我会竭尽一切所能,来维持自己这个婚姻的幸福快乐。”布拉德还向媒体公布了他维持婚姻幸福的秘诀:和岳父搞好关系、给安妮斯顿充分的自由、坚守床头打架床尾和法则、随时向安妮斯顿报告自己的行踪、亲自给安妮斯顿洗头以增进感情,俨然一副自得其乐的新好男人模样。

  2001年,全球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100名最有权力明星排行榜”,这对模范夫妻双双上榜,成为好莱坞明星夫妻档中最闪亮的银色夫妻。2003年,安妮斯顿甚至盖过好莱坞众多老牌明星成了这个权力榜上的NO.1。这一方面的确是对安妮斯顿事业上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在好莱坞,媒体是多么乐于给幸福人生锦上添花。

  可惜的是,幸福婚姻中不和谐的因素也同样如影相随,报纸头版时刻准备给他们婚变消息留出位置。但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他们内部,布拉德-彼特盼望当爸爸心切,而安妮斯顿则为了拍《老友记》减肥过度,很难受孕,就算受孕也容易流产,结婚这么多年两个人一直没有孩子。2004年安妮斯顿好不容易有了爱情结晶,但后来果然又传出了流产的消息,据悉,布拉德在听闻此消息之后崩溃流泪。

  中国网民一片叹息

  布拉德-彼特和珍妮佛-安妮斯顿在国内都拥有大量的影迷,他们的分手消息一传出就引来很多人上网发表自己的观点。截止到昨晚发稿前,新浪该新闻的评论已经多达两百余条。

  多数人为这段最终失败的婚姻感到惋惜,无论如何,他们曾经最接近人们理想中的婚姻:金童玉女彼此深深相爱,如此浪漫,如此赫赫有名。

  不过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两人的婚姻根本早就应该结束,甚至两人完全不应该结婚。持这种观点的人大多认为布拉德-彼特相貌英俊,事业有成,安妮斯顿与他相比,面容不够姣好,身材也不够傲人,甚至,他们开始兴致勃勃地讨论谁和彼特才比较配。

  还有网友认为他们婚姻失败的原因在于布拉德-彼特身上。在天涯,两位明星的影迷为究竟责任在谁吵开了架,认为彼特不应该在他的妻子想办法挤时间飞来飞去挽回感情的时候,在片场和安吉莉娜公然地出双入对,彼特变心才是分手的根本原因,而安妮斯顿作为一个有尊严的女人,早该拒受这样的羞辱,此刻分手正是脱离苦海之举。

  相比较国内网站对此离婚事件热火朝天的讨论,国外网站上倒是一片平静,这也反映了中外对于婚姻的理解还是有差异。实习记者叶清漪

  -评论

  模范夫妻魔咒

  从布拉德-彼特和珍妮佛-安妮斯顿发表的声明来看,他们的分手似乎相当友好,有点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潇洒平和。

  而从这一场全球瞩目的离婚中,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可以称为“模范夫妻魔咒”。

  华语娱乐媒体有个习惯,一对明星夫妇如果婚姻维持得长久,又没什么绯闻,就会被封为“模范夫妻”。但这个称号有点像小学里的“流动红旗”,你得到的时候,就离失去不远了。

  比如汤姆-克鲁斯妮可-基德曼布鲁斯-威利斯与黛咪-摩尔,丹尼斯-奎德和梅格-瑞安,伊桑-霍克乌玛-瑟曼,泰德-特纳和简-芳达,哈里森-福特和梅丽莎-马西森……如果你在网络上搜索这一对对名字,肯定都能看到“哇!好莱坞难得的模范夫妻!”之类的评语,还有就是他们在咒语声中一一散伙的新闻。

  在现代社会维持婚姻本来就不轻松,娱乐圈的夫妻就更困难。无论两人怎样努力,都很难白头偕老——平时聚少离多,接触的多是俊男美女,私生活中的小波澜常常会被狗仔队炒作成大风暴。

  又想让婚姻长久,又不想退出娱乐圈,最好的办法可能是向张国立和邓婕学习,开娱乐夫妻店,上班你制片来我主演,下班夫妻双双把家还,自然就没问题。(孙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