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婚礼细节曝光 赐福仪式上将“忏悔罪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25 南方日报

  查尔斯婚礼细节大曝光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今天,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正式结为夫妇。英国多家媒体对婚礼各种细节提前进行了曝光。

  结婚前夜分居两地

  据悉,查尔斯王子8日参加完罗马教皇的葬礼后,将直接返回英国哈格罗夫庄园。他在今天早晨从格洛斯特郡赶往温莎堡,在一个单独的房间中换好结婚礼服,准备参加自己的婚礼。

  而卡米拉周五晚上将一个人在克劳伦斯宫度过。她将在今天早晨从克劳伦斯宫出发,和查尔斯在温莎堡中会合。然后,两人一起乘车前往附近的温莎市政厅,在那儿举行平民婚礼。

  参加市政厅平民婚礼

  当地时间12时30分,56岁的查尔斯和57岁的卡米拉在市政厅正式结为夫妇。

  只有28名最亲近的家庭成员和客人在温莎市政厅目睹查尔斯和卡米拉长达20多分钟的结婚典礼。他们包括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安妮公主和她的丈夫蒂莫西·劳伦斯、安妮公主的儿子彼得和女儿扎拉·菲利浦斯、安德鲁王子和他的女儿比阿特丽斯公主、尤吉妮公主、卡米拉的儿女汤姆和劳拉等人。

  在结婚仪式后,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将进行市民婚姻签名登记,威廉王子和卡米拉的儿子汤姆将成为证婚人。查尔斯和卡米拉还需要进行王室婚姻签名登记。

  市政厅的婚礼结束后,新婚夫妇将返回温莎堡,准备参加在圣乔治教堂进行的祈祷和赐福仪式。

  各国名流汇聚庆典

  据悉,当查尔斯和卡米拉夫妇从温莎市政厅返回温莎堡时,英国女王不会出面对他们进行迎接。相反,她当时将在温莎堡中宴请一些最尊贵的王室客人,其中包括来自德国、挪威、荷兰、罗马尼亚、巴林和沙特王室的一些赴宴代表。

  由于这次婚礼不是一次国家性的庆典,因此受邀前来赴宴的外国客人大多是查尔斯王子的一些私人朋友。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也受到了邀请。但他却选择在当日前往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参加一个毕业典礼。

  据悉,参加查尔斯婚礼庆典的客人可谓名流云集,英国首相布莱尔、保守党领袖霍华德、自由民主党领袖肯尼迪和他们的妻子都将参加在温莎堡举行的婚礼赐福仪式和招待会,其他受邀的名人还包括一些演艺界人士和著名的作家、音乐家。客人们将在招待会上品尝到由王室厨师们准备的香槟酒和各种冷热自助餐。

  在赐福仪式上“忏悔罪过”

  据悉,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在今天下午2时30分举行的祈祷赐福仪式上进行“忏悔”,承认他们过去犯有的“罪过和不道德行为”。他们将诵读英国国教1662年的祈祷书中的一段最严厉的忏悔文。

  据悉,数百万英国电视观众都将从电视上听到查尔斯夫妇的“忏悔”。“进行忏悔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一名英国国教发言人说。

  将到苏格兰度蜜月

  赐福仪式结束后,查尔斯夫妇将到宴会厅参加招待会,宾客们将在当日下午5时45分离开温莎堡。

  查尔斯夫妇当天下午将乘飞机前往苏格兰阿伯丁市,在那儿的机场短暂地露一下面。随后,他们将乘车前往巴尔莫勒宫的比克豪尔度蜜月。明天,他们还将一起到当地一家教堂中参加礼拜。台文

  英国媒体指出查尔斯应忏悔“七宗罪”

  《每日镜报》称,如果查尔斯需要为自己以前的一切忏悔,那么他应该忏悔自己的“7宗罪”。

  第一宗罪是“说谎”。在当年他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上,他曾当着全世界7.5亿电视观众的面说他将为戴妃抛弃一切,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第二宗罪是“通奸”。查尔斯已经在电视上承认过他和卡米拉的婚外情;

  第三宗罪是“谋杀”。这主要指查尔斯对猎狐运动的热爱。幸运的是,查尔斯对这一嗜血的体育运动的支持并不能阻止议会通过猎狐禁令;

  第四宗罪是“反时尚”。譬如他的灯笼裤、他戴的那些帽子、拥有的滑雪装备等;

  第五宗罪是“优柔寡断”。媒体称,如果查尔斯在1970年和卡米拉初相识时,早些鼓起勇气向她求婚,那就不会发生后来的这么多悲剧和闹剧了;

  最后两宗罪则是“欺骗”和“粗蛮”。 台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