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英国王储查尔斯苦恋35载恋情 25分钟婚礼匆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4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经过35年的苦苦等待,英国王储查尔斯终于在当地时间9日中午,准时迎娶了他的初恋情人卡米拉。

  25分钟的简短婚礼

  当地时间中午12时25分,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乘坐着一辆黑色劳斯莱斯向市政
厅缓缓驶来。无数民众从拂晓前就开始聚集在温莎市中心,当轿车驶近时,人们热情地向这对“新人”欢呼呐喊。轿车抵达温莎市政厅,两人款款走出车门,英国王储查尔斯身着一身深蓝色西装,而卡米拉则是一身乳白色的套装搭配着同样颜色的帽子。卡米拉频频向公众微笑着挥手致意,两人看上去都非常愉快。在此之前,包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在内的28名宾客则分批乘坐大巴抵达市政厅,亲友们将在这里目睹查尔斯和卡米拉长达20多分钟的结婚典礼。如前所料,女王没有前往市政厅参加两人的婚礼。

  当地时间12:30(北京时间9日19时30分),56岁的查尔斯和57岁的卡米拉手挽手地步入温莎市政厅礼堂并举行了婚礼。两人正式宣誓结为夫妇,并互换戒指。结婚仪式结束后,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还进行了市民婚姻签名登记。12:55,婚礼结束,威尔士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双双走出市政厅。黑色劳斯莱斯驶出市政厅开往温莎堡的圣乔治礼拜堂,两人准备出席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的赐福仪式。

  新人将赴苏格兰度蜜月

  当地时间2:30左右,查尔斯和卡米拉到达圣乔治礼拜堂,并在赐福仪式上进行“忏悔”,承认他们过去犯有的“罪过和不道德行为”。当天,共有数百万英国民众通过电视直播,收听到查尔斯夫妇的“忏悔”。

  与此同时,包括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挪威和丹麦王储在内的八百多名嘉宾陆续进入圣乔治礼拜堂等待赐福仪式。圣乔治礼拜堂内铺设了蓝色地毯,卡米拉也换上了一袭精美的蓝色礼服。记者们占据了温莎堡附近的大街小巷,忙着采访民众对这场“平民婚礼”的反应。警察们则忙着维持秩序。当天至少有200名警察被部署在温莎堡和温莎街头进行巡逻,英国警方还在当地一些沿街房屋的屋顶部署狙击手,便衣警察也混杂在观看婚礼庆典的人群中。

  赐福仪式结束后,查尔斯夫妇二人携同宾客们一同出席了女王为他们准备的舞会,宾客们于当日下午5时45分离开温莎堡。查尔斯夫妇随后乘飞机前往苏格兰的阿伯丁市,并在机场短暂的露面。随后,查尔斯夫妇又驱车前往巴尔莫勒尔城堡的比克豪尔别墅共度蜜月。当地时间10日,他们还将一起到当地一家教堂参加礼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