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与卡米拉结半生缘 35年苦恋终开花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47 新浪娱乐

  在香港时间晚上7时30分左右,查尔斯和老情人卡米拉抵达市政厅,在查尔斯长子、22岁的威廉王子和卡米拉长子、30岁的鲍尔斯见证下,正式结成夫妇。除了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和王夫菲腊亲王没有出席外,绝大多数英国王室的高级成员以及卡米拉的13名家庭成员共28人参加了这个20分钟的结婚典礼。

  王储完成心愿:觅得真爱

  查尔斯是英国唯一举行平民婚礼的王室成员,是以英国国会未向查尔斯婚礼提供一分钱的拨款,他的婚礼完全是自费的。

  步入温莎市会堂20分钟后,卡米拉正式成为“康沃尔公爵夫人”和新的“威尔斯王妃”。不过,卡米拉为避开戴安娜的阴影,已表示过不会使用“威尔斯王妃”的头衔。

  欢呼声盖戴妃拥护者嘘声

  他俩在抵达和离开市政厅时,都微笑向在场的近万五名群众挥手。群众中其实壁垒分明,不少是戴安娜的支持者,他们不住发出嘘声,但被查尔斯支持者的欢呼声盖过了。不过,戴安娜支持者带来的标语牌已清楚表达了他们的不满。他们写着:戴安娜王后万岁;不要查尔斯国王、不要卡米拉王后。一些忠心支持者就到戴妃故居献花以示对戴妃的爱护。而有传媒调侃说,查尔斯毕生在等待两件事情:登基做国王和觅得真爱。现在起码已达成一个心愿,至于第二个愿望一般认为圆梦的机会甚微。

  在香港时间上周六晚上9时30分,800多名来宾聚集于温莎堡圣佐治小教堂,参加由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主持的祝福仪式。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也有出席。

  祝福仪式两人为不忠忏悔

  祝福仪式上,在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的带领下,这对新人诵念《公祷书》上用语强烈的忏悔文:“我们承认不时严重地犯下许多不同的罪和恶,我们为这些罪和恶痛悔。”以忏悔对前一段婚姻的不忠的罪过,然后许诺会今后会忠于对方。

  婚礼和宴会结束后,查尔斯伉俪随即前往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的王室行宫度蜜月。他们周日会一起到当地的教堂参加礼拜。到本周四,他俩的首次公开活动是为当地一个儿童运动场剪彩。

  查尔斯伉俪的蜜月可能会很热闹,因为他们蜜月地方附近的别墅目前正以每人每天六英镑的价格对外开放,旅游者可以居住在别墅中,“偷窥”他俩的一举一动。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