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娈童案各界反应不同 控方与杰克逊律师各执一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40 北京青年报
娈童案各界反应不同控方与杰克逊律师各执一词

杰克逊所有罪名均不成立(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娈童案各界反应不同控方与杰克逊律师各执一词
杰克逊案庭审结束,辩护律师兴奋不已(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娈童案昨晨宣判 所有罪名均不成立———

  46岁的迈克尔·杰克逊终于在昨日以一个自由人的身份离开法庭。他脸色凝重,向为他疯狂的歌迷抛着飞吻,并随后乘坐黑色越野车回到自己位于加州圣巴巴拉县的庄园,以收拾他已经因这次旷日持久的娈童案而支离破碎的演艺生涯。

  在一片死寂的法庭上,杰克逊听到了14次“无罪”这个词。一个12人陪审团在经过7天的讨论后裁定,杰克逊在此案中所受到的全部10项指控均不成立,而此前这一庭审已经持续了近4个月。而如果罪名成立,迎接杰克逊的将是长达20年的牢狱生涯。

  -陪审团:原告方动机不纯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陪审团成员们对于他们一周以来的合议细节三缄其口,但据透露出来的消息,原告男孩的母亲在这次审判中的表现成为控方的一个软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陪审团成员说:“我不喜欢原告男童母亲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另一位有3个孩子的陪审团成员说,她无法理解为什么原告母亲会允许自己的儿子与杰克逊同床睡觉。她说:“作为一个母亲,你有责任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让他和一个成年男人同床本来就是当母亲的失职,无论这个男人是杰克逊还是其他人。”

  还有一名陪审团成员说:“我们必须确实认定杰克逊有罪才能判他坐牢,但所有对他不利的证据都不能够准确无误地证明这一点。我们对于原告方提供的证据感到失望,原告的母亲给人的感觉是,她为了得到金钱唆使自己的儿子去指控一个明星。”一位成员表示,从合议一开始他们就把杰克逊没有视作明星,而是当一个普通人来看待。

  除了支持者外,也有对杰克逊的行为持怀疑态度的陪审团成员,一人表示感觉男孩的证词让他认为杰克逊可能是一个性骚扰者,但这些证词无法说服其他人。62岁的哈特曼也表示这个审判并不意味着杰克逊是一个无辜的人,“他只是就这件案件来说,是无罪的。但至于他是否有过被指控的这些罪行,就不好说了。”

  -杰克逊律师名声大振

  杰克逊无罪的判决结果令杰克逊的首席辩护律师托马斯·梅塞尔声名大振,正是梅塞尔在法庭上为杰克逊据理力争,说服陪审团成员和主审法官相信原告男童一家是在撒谎。在离开法庭时,梅塞尔说:“正义得到了伸张,杰克逊是无辜的,他一直是清白的。”

  梅塞尔其实本来就小有名气,他曾经为拳王泰森辩护。在这次为杰克逊辩护时,梅塞尔在结案陈词中表示,原告一家“全都是演员和说谎者,他们就是为了钱才污陷杰克逊”。他对陪审团表示,如果杰克逊被判有罪,原告一家就将得到巨额赔偿,这正是他们想要的结果。梅塞尔说:“原告男童曾经多次撒谎,难道你们会因为这个男孩的谎话而夺走杰克逊的自由吗?”他的这些话对陪审团最终的裁决显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这次杰克逊被判无罪意味着原告男童一家也是声名扫地。虽然这个男童还会过普通人的生活,但他肯定会不时地担心会受到杰克逊歌迷的骚扰。

  -控方律师:十年心血付诸东流

  这一宣判毫无疑问对控方律师汤姆·斯奈登来说,是一次严重的失败,他在整个审判过程中显得对杰克逊充满敌意,而且为证实杰克逊有恋童癖,并将他送上法庭,斯奈登已努力了10多年。在听到宣判后,斯奈登双手抱头坐在椅子上,非常失望。随后他表示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只是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尽责的决定,“我不会往回看,更不会为我们所做的事道歉。”

  -外界评论:判决无助于改善其负面形象

  尽管在漫长的审判之后,杰克逊终于恢复清白之身,但这个案件对已经46岁的杰克逊来说无疑使他名声遭受重大打击,他给公众留下的恋童癖名声以及身体状况不佳等因素,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走下坡路的歌唱生涯不大可能随着罪名的洗刷而出现起色。

  杰克逊的辩护律师说杰克逊是一个人道主义者,他喜欢孩子,并想保护他们,当他的一个小歌迷患癌症后,他会马上去探望这个孩子。这些美好的描述如果是以前,一定会感动很多人,但现在在媒体的口中,杰克逊是个有怪癖、对男孩极具威胁的“恐怖分子”。

  -业内人士:相信杰克逊会重塑辉煌

  音乐人安东尼奥认为杰克逊在此案件后,还会继续创作出伟大的歌曲,并且会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和现场演出中。美国在线音乐部的品牌关系负责人伊斯奎斯则表示杰克逊最近的两张专辑都是百万销量,“如果单以唱片销量来说,杰克逊确实是已经走下坡路了,但这200万的数字,对其他歌手来说仍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此外,在美国,明星的负面新闻通常对其演艺生涯不会产生多么严重的后果,打人、吸毒这种事情对明星来说,都已是屡见不鲜。

  但无论怎样,如何改变形象,让音乐去说话,是杰克逊首要该做的事情。

  杰克逊“麻烦事”一箩筐

  -1984年1月:拍摄广告期间头发被烧着

  -1993年:面临虐待儿童调查

  -2000年6月:退出演唱会被索赔2100万美元

  -2001年3月:在私人乐园中摔断右腿

  -2001年3月:“剽窃”案审结

  -2001年7月:再度被经理人解雇

  -2001年9月:为演唱会庆功体力不支昏倒

  -2002年7月:挥霍无度面临破产边缘

  -2002年9月:买镀金棺材

  -2002年11月:在阳台上吊着婴儿在歌迷面前晃来晃去,引起抗议

  -2003年2月:纪录片中自称与孩子同床,但与性无关,随后使媒体对杰克逊与男孩的关系变得非常敏感

  -2003年3月:违约罪成立须赔530万美元

  -2003年6月:前任财政顾问起诉其拖欠工资1200万美元,双方达成秘密赔偿协议

  -2003年9月24日:起诉唱片公司遭驳回

  -2003年11月19日:涉嫌猥亵男童豪宅遭搜查,警方发出逮捕令

  -2004年2月:开始法庭审理,之后三个多月,100多位证人出庭作证(小草/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