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甘道夫”柏林国际电影节获终身成就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28 京华时报
“甘道夫”柏林国际电影节获终身成就奖(附图)
麦克凯伦获奖后亲吻小金熊

  据新华社电 曾在《指环王》三部曲中饰演巫师“甘道夫”的英国男演员伊恩·麦克凯伦11日被授予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现年66岁的麦克凯伦上台领奖时,大屏幕上放映着他1995年主演的影片《理查三世》的片段。麦克凯伦说,正是主演了《理查三世》后,他才第一次开始认真考虑做一名电影演员。此前,他主要从事舞台剧演出,经常饰演莎士比亚著作中的英雄人物。

  谈到获得终身成就奖,麦克凯伦说:“我还希望自己有很长的舞台和电影生涯。总体来说,我很高兴。”

  麦克凯伦称,1998年的影片《众神与野兽》是他的另一大转折点,因为该片是“讲述男同性恋的最好和最早的影片之一”。麦克凯伦在该片中扮演了一位痛苦的同性恋导演。他本人也公开宣称是同性恋者。他还开玩笑说,自己前几年被邀请出演《指环王》是因为他是“一名便宜的演员”,他对该片为自己带来的名气感到满意。

  据麦克凯伦估计,在过去40年里,他共扮演过220个角色。他曾因在《众神与野兽》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并因出演《指环王》《X战警》系列影片闻名世界。今年,他还出演了根据畅销书改编的电影《达·芬奇密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