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专访凯拉-奈特丽:我就是敢颠覆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4 《OK!》杂志
《OK!》专访凯拉-奈特丽:我就是敢颠覆自己

凯拉-奈特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专访凯拉-奈特丽:我就是敢颠覆自己
凯拉-奈特丽

《OK!》专访凯拉-奈特丽:我就是敢颠覆自己
凯拉-奈特丽

  勇气的价值在于一个人到底做了什么。可能谁也没想到她会改变好莱坞的风向,可事实偏偏如此,从她改变自己开始。

  现在最上位的词语或许已经不是“进步”,而是“颠覆”。每个人心里都在想,我要和别人不一样——就算有个巨人站在我面前,我也不会去踩他的肩膀。说这话的人,当属凯拉·奈特丽最合适不过了。在同龄的女演员几乎都被定型的时候,她却在演绎着万种风情,
让人捉摸不定;当其他前辈还没有机会登上各大媒体封面的时候,她却成了炙手可热的宠儿,或阳光或赤裸地吸引着男孩和男人。难怪有人说:“我们从她身上看到的是,这个世界从娱乐圈开始,年轻人已经占地为王了。”

  有点酸溜溜的评价,凯拉完全不必在意,因为走红这一事实已经足以占据她所有的心思和畅想。2006年,凯拉的新作《傲慢与偏见》引发了古典狂潮,《OK!》也喜欢上了她那温婉智慧的样子。可话又说回来,不管她在银幕上的形象如何,成功都在于她敢于颠覆自己,不把自己当回事儿。

  现在很多人都特别看好你,当一大群人排着队约你拍戏的时候,是不是觉得特别骄傲?

  有谁排队?我怎么没看到。我觉得很好啊,很感谢大家,就这样,呵呵。

  不要说这么中庸的话,谁都觉得你比以前更大牌了。

  我更愿意理解成自己的选择可以更多了。比如说,遇到不是特别喜欢的剧本,我就可以不接了,不用像以前那样,不好的可以忍忍。现在决定权在我手里,这就是大牌。

  《傲慢与偏见》的故事发生在200年前,可你有时是一个很有现代感的女孩。

  这种故事随处可见,并不局限于哪个国家,或者只在某个时代发生。200年前也好,现在也罢,总有人在成长、在犯错误、在相爱。所以故事本身是有生命力的,只要是好演员,都会演好,观众也会找到自己的影子。

  你觉得自己和剧中的伊丽莎白像吗?

  相当像!其实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变成伊丽莎白,她聪明、热情、有智慧……那么多优点都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真不可思议。同时,她也有缺点,有的时候甚至让你想踢她一脚!

  你也有很多缺点?

  是啊,比如说我遇到大事会紧张得发抖,也会在突然间觉得自己做的事十分愚蠢。但是有缺点的人才正常,才是个真正的人,让别人对你又爱又恨。能写出伊丽莎白这样的角色,简·奥斯汀真了不起。

  你以前看过原著吗?

  7岁时就看过。感谢我的历史老师,他们教了我很多关于那个时代的东西。我还特意去上了礼仪课,不过我的目的似乎不是去学规矩,而是去打破规矩,哈哈。

  礼仪之外的规矩你也敢打破吗?

  我一直在这么做。我不想按照别人的想法或者意愿生活,如果什么事都制度化的话,那每个人都会像个木偶。况且,我这么年轻已经打破很多规则了,所以以后的路也要这么走。

  还是那么叛逆……

  没错。有一点我必须说清楚,我可没有挑战法律,我只是在合理的范围内去改变一些事情,改变一些人,其实最后,还是改变了我自己。

  举个例子吧。

  比如我在短短几年之内,扮演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很幸运,我没有被定型。我很怕人们一看到我,就想起某种类型的女孩,那对我是灾难性的评价。

  你会像剧中的某些人那样,迫于外界的压力去结婚生子吗?

  绝对不会。我的情况不太一样,我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自己能养活自己,不需要男人来养我。经济独立才是生活的源泉,否则,我只能“生存”。

  跟马修·麦克范登合作的感觉怎么样?他可真帅。

  何止帅,简直是太棒了!当时我们想找一个稍微忧郁一点的男演员,就像强尼·戴普那样。但当我们看到马修的时候,就打消了继续物色演员的念头。马修很有理查·波顿的感觉,非常浪漫多情,同时也很脆弱。我们就是想要这样的一个人。当然,我们的合作也很愉快。

  那这之前,他们是怎么选中你的?我听说他们开始觉得你太漂亮,不想用你。

  你的消息可真灵通,哈哈!是的,他们看我的剧照或者典礼上的照片,确实不想用我;可见到我真人,他们说:“原来你也挺邋遢的!”然后就敲定由我来演了。

  如果真的被拒之门外,你会怎么办?大哭一场?

  我可没有那么情绪化,得不到就去争取下一个吧。虽然我年龄不大,但也算见识过一些让人难受的事情,真的,娱乐圈让人成长很快。这个行业里,所有一切都是转瞬即逝的,最后只有你自己才是最真实的。

  你最喜欢的场景是哪一幕?

  求婚那场,在雨中拍的。当时伊丽莎白和达西先生既爱对方,又有点讨厌对方,所以心情很复杂。可能结婚的人都有这种感觉,你眼前的这个人,好多地方都值得你爱,又有好多地方让你讨厌,就是种种矛盾放在你面前让你选择,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爱,哈哈。

  拍过结婚的戏,你是不是也心潮澎湃?

  那可是我经历过的最美的事,我也有很多很多幻想,虽然只是演戏,是假的。你知道吗?好多婚礼场景的群众演员都来自制作班底,我看见他们那么虔诚认真地祝福我和搭档的男演员,我都快笑喷了!他们个个都是好演员,演什么都跟真的似的。

  你希望有一天主演自己的婚礼,对吗?

  当然,谁不想呢?

  其实我喜欢你跳舞的那些场景……

  别提了!我开始学的时候真像个傻子,后来发现大家都像傻子!那些舞步和动作让我们每个人都很头疼,手脚几乎没有知觉。还有屈膝礼,我现在看到谁都想下蹲一下行个礼,典型的后遗症。可学会了以后,感觉就很好,那种游刃有余的感觉,仿佛回到了200年的英国乡村。

  付出了这么多努力,你自己后来看过这部电影吗?

  每拍完一部片子,我都会恨我自己。我得努力让自己走出戏里的状态,然后投入到正常的生活中去。有的时候太入戏了,就难以自拔,特别特别难受。所以,我不愿意去看自己演的片子。

  总是被情绪左右,这是不是做演员的一种代价呢?

  应该是的。别人只活一辈子,我们却活了几世,偶尔还死过几回。可能在我老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是乡村女孩,还是黄金杀手?

  其实你这个年龄,回到学校里可以让你的生活正常一些。

  我爸爸妈妈是希望我读大学的,将来当个医生。这是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不过不适合我。我觉得我生来就是演员,这种关系无论如何也断不了。

  是因为你父母都是这个行业的吗?一个是演员,一个是编剧。

  我很小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职业,我只当他们是父母,是生我养我的人。直到我妈妈写的一个剧本获了无数个奖,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妈妈是个如此优秀的女人!我每天都跟这个女人生活在一起!那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刻,才真正明白演员是做什么的,编剧是做什么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3月15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Valerie Nome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Imaginechina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