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吉布森酒后驾车被逮捕 口吐反犹言论引争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8 新浪娱乐
吉布森酒后驾车被逮捕口吐反犹言论引争议(图)

吉布森(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日报道,好莱坞著名影星、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梅尔·吉布森日前酒后超速驾车遭警方逮捕。期间,吉布森口吐反犹太言论。洛杉矶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据悉,现年50岁的吉布森在加州马利布驾车超速行驶被警方逮捕后,辱骂对其实施逮捕的警官,并说出反犹太意味的言论。翌日,吉布森发表声明,为自己酒后失态道歉,承认
“说了一些不该说的、可鄙的话”,但他不愿透露更多详情。不过,批评人士称,吉布森致歉态度“毫无悔意、不够真诚。”

  在“反诽谤同盟”的网站上,该组织负责人亚伯拉罕·

福克斯曼表示,吉布森发表的声明确实并非“适当的道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犹太人代表委员会也对吉布森的言论表示愤怒。美国当地时间28日凌晨2点35分,吉布森驾车在最高限速为每小时45英里的公路上,以时速87英里的车速狂飙,执勤的警官随后将他拦了下来,并以酒后驾车为由对吉布森实施逮捕,他在缴纳了保释金后获释。

  然而,美国娱乐网站tmz.com报道称,据一份未公开的警方调查报告显示,吉布森在被警察逮捕期间大爆反犹太言论。在29日公布的声明中,吉布森表示:“在我被逮捕时,我的表现就像一个完全失控的人一样,说了一些不该说的、可鄙的话。我对自己的言论深为羞愧,也对我所冒犯的人表示歉意。”他随后补充说:“自成年以来,我一直与酗酒这个恶魔做斗争,我为酒瘾复发而深为遗憾。”

  洛杉矶郡治安局将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据洛杉矶郡治安局监察机构——独立调查办公室检察官迈克·格纳克向美联社透露,该办公室正在对警官是否掩盖吉布森口吐污辱性语言一事进行调查。但马利布警察局治安官李·巴卡否认自己所在警察局试图掩盖吉布森的恶劣行为。他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并未掩盖事实真相,我们的工作并非集中于他的言论,而是确定他驾车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接着对此展开调查。”据《纽约时报》报道,马利布警察局发言人史蒂夫·怀特莫尔也未对吉布森的言论进行评论,只是表示警察局最终将会公布有关逮捕吉布森的详细情况。

  吉布森1995凭借自导自演的影片《勇敢的心》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2004年,他执导的影片《耶稣受难记》饱受争议,最近还被美国杂志《娱乐周刊》评为电影史上最具争议的影片。吉布森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在《耶稣受难记》中,他用阿拉姆语和拉丁语详细描写了耶稣基督受难前最后12小时的磨难。这部影片取得巨大成功,全球票房收入达6亿多美元。吉布森的新作《启示》(Apocalypto)的故事发生在3000年前的中美洲,所有对白都是玛雅方言。吉布森从影以来一直擅长塑造多情的硬汉形象,除《勇敢的心》外,他主演过的影片还包括《致命武器》和《疯狂的麦克斯》等。(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