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尔-道格拉斯获美国电影评论学会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一向被视为奥斯卡指标的美国国家电影评论学会得奖名单,今年明显看重高安兄弟(Joel and Ethan Coen),早前参展康城的惊栗片《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先拔头筹,包揽最佳电影、改编剧本及整体演出3项大奖,评审称赞此片“云集出色的导演、精彩的剧本,以及无可挑剔的演员阵容”,正式为2008年好莱坞电影颁奖礼季节揭开序幕。

  据香港明报报道,高安兄弟1996年曾凭《冰血暴》(Fargo)获该学会最佳导演殊荣,同年获颁奥斯卡最佳剧本奖。此片改编自Cormac McCarthy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墨西哥边境一名猎人离奇发现尸体、毒品及200多万美元赃款,明知事有跷蹊,可惜财迷心窍,结果令自己和妻子身陷险境。

  最佳男女主角方面,2002年首次自导自演《危险思想的自白》(Confessions of a Dangerous Mind)即获该学会颁发特别贡献奖的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今年凭《英雄不问出处》(Michael Clayton)首次称帝,还记得去年他凭《辛瑞那》(Syriana)赢得金像男配角,难怪他对《英》片寄望甚殷,矛头直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现年66岁的朱莉-克里斯蒂(Julie Christie),年轻时候曾主演过不少名片,包括《齐瓦哥医生》、《上错天堂投错胎》等,想不到人到黄昏,凭《柳暗花明》(Away From Her)的老人痴呆症角色,再度封后。

  在美国还未上映的《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率先为蒂姆-伯顿(Tim Burton)带来最佳导演奖;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则获颁发终身成就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