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岁阿汤哥面临官司 离婚原因引猜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0:42  南方都市报微博
昨日凯蒂·霍尔姆斯亮相《天桥骄子》节目,这是她提出离婚后首次亮相。 昨日凯蒂·霍尔姆斯亮相《天桥骄子》节目,这是她提出离婚后首次亮相。

  南都讯 记者吴莎 7月3日,是汤姆·克鲁斯(微博)50岁的生日。这个本应风光庆祝的日子,却因为突然爆出的离婚事件而蒙上了阴影。就在5天前,他的妻子凯蒂·赫尔姆斯以“不可调和的分歧”为由,宣布了她要与阿汤哥离婚的决定。阿汤哥的发言人称:“凯蒂提出了离婚申请,目前汤姆非常悲伤,并深深关切他的三个孩子(苏瑞和两个领养的孩子) 视频:怪诞阿汤哥吃胎盘被前妻曝性冷淡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阿汤哥与“阿汤嫂”的爱情童话就此破灭。眼下,阿汤哥和凯蒂已经各自聘请律师(阿汤哥请的正是与妮可·基德曼离婚时的律师),离婚官司大战即将展开。凯蒂要的是女儿苏瑞的独立抚养权,这也被认为将是两人在处理离婚问题时的最大争议。

  5天前离婚,5年婚姻,这个50岁生日过得不容易。我们不妨以“5”这个数字,串联起阿汤哥这段失败婚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5个离婚征兆

  尽管浪漫有时,恩爱有时,但事情还是在慢慢发生量变。看似美满的婚姻,如脆弱的沙堡一击即溃,其实,有些不为注意的微小部位,早已出现了松动。

  1.减少一同公开亮相

  汤姆与凯蒂的最后公开亮相,还是在今年2月26日《名利场》举办的奥斯卡派对,其后两人便再也没有一同步上红毯,包括前段时间阿汤哥的新作《摇滚年代》的首映礼。

  2.两人常常分居两地

  这段时间,阿汤哥在新奥尔良和冰岛拍摄电影《遗忘》(Obliv-ion),但凯蒂却一个人待在纽约。而上个月初,当阿汤哥在洛杉矶出席《摇滚年代》首映礼时,凯蒂则在中国做慈善。

  3.生活方式大不相同

  自去年秋天开始,阿汤哥就一直在忙于电影的拍摄和宣传,其中包括那部让票房大获成功的《碟中谍4》。但凯蒂却专注于照顾女儿,两人在生活方式上也越来越远。

  4.凯蒂开始长居纽约

  数月前凯蒂就已远离好莱坞,开始在纽约居住。现在看来,她也许早就在为未来规划。据美国八卦网站爆料,因为纽约的住所更加私密,有利于她争取到苏瑞的独立抚养权。

  5.造型回到了从前

  在和阿汤哥结婚之后,大概是为了迎合老公的口味,凯蒂穿起高端时尚品牌的连衣裙和时髦衬衫。但最近,凯蒂渐渐回归从前,穿得更休闲自在了,这是她遇上阿汤哥之前的style。

  5个原因猜想

  1.让苏瑞远离某教派?

  目前,为美国媒体广泛报道的离婚理由正是在此。汤姆·克鲁斯笃信山达基教(又称科学教),这是一套信仰与修行活动的体系,其教义在美国饱受争议。一方面,他在娱乐圈中有不少知名信徒,除了阿汤哥之外,还有演员约翰·屈伏塔、朱丽叶·刘易斯、伊丽莎白·莫斯等;另一方面,又有人指该教会是“骗子”、“危险的膜拜团体”,知名动画片《南方公园》就曾有一集专门讽刺山达基教,顺带还讽刺了阿汤哥的同性恋传闻。

  话说回来,阿汤哥受第一任妻子咪咪·罗杰斯影响,一早就信奉了山达基教并且供认不讳,他在访谈中多次称,山达基教治好了他的阅读困难症,并帮助他进行事业上的判断和选择。对于凯蒂来说,一开始她对山达基教也是甘之如饴的。2005年,凯蒂在接受《W》杂志专访时,兴奋地表示山达基教令她发生了转变,“我开始听析(某种形式的咨商,山达基教恢复灵性本质的方法),并学习一些课程,我很喜欢这些。”

  但是,当山达基教的影响波及到小苏瑞的身上,凯蒂不答应了。据报道,6-12岁的儿童将要接受一种被称为“e-meter”的测谎仪检查,他们将会被问到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你有没有觉得有些人很疯狂?”“你曾经为了让别人担心而绝食吗?”“你为你的父母而羞愧吗?”“你对你的身体做过什么不应该做的事吗?”你是一个懦夫吗?“

  传说中更让凯蒂抓狂的,是阿汤哥居然有把苏瑞送到“海上组织”受训的想法。“海上组织”是山达基教的一个青少年灵修营地,阿汤哥是该组织的主要支持者。该组织原先是在船上受训,如今已经搬到了陆地,但依然与世隔绝。已退会的前山达基教徒马克·席德利这样描述自己在海上组织的可怕遭遇:“那里的一切都无法从记忆里抹去,我们对于现实世界发生的事情的看法都被严重扭曲了。”席德利透露,很多人在海上组织一呆就是30年,与家人朋友完全失去联系,“这些人没有证件,没有信用卡,没有钱……我没有高中文凭,那儿90%的孩子都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教育。教会会威胁你说,如果你离开了,你就会沦为清洁工或流浪汉。”

  美国媒体报道,正因为阿汤哥的这些可怕的想法,让凯蒂与他的婚姻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对于此事,山达基教的律师予以否认,“(海上组织)必须满16岁才能进入。再说,教会规定必须得到双方父母或所有法定监护人的认可才行,没有例外。”

  2.这是一场合约婚姻?

  汤姆与凯蒂离婚之际,不少外国网友在推特猜测“也许她(和阿汤哥)没有续约”———早在两人结婚的时候,就有传闻称,汤姆与凯蒂结婚是一场签了合约的形婚。传闻称,阿汤哥为掩饰自己的同性恋身份,而与凯蒂签约假结婚,婚姻每持续一年,凯蒂就将会得到300万美元的赏金。美国资深娱乐记者迈克尔·科恩称:“我从好几个不同的渠道听说有这样的合约存在,虽然我从未亲眼见过这个合约。”

  3.阿汤太过独断专权?

  美国媒体发明了一个名词———“克鲁斯统治”,原因是在两人的婚姻中,阿汤哥处于非常专断的地位。在这五年的时间里,汤姆与凯蒂先后被传了47次离婚,其中常常被提及的原因便是两人地位的不平等。据传,阿汤哥不仅逼迫凯蒂修习山达基教、迫使她放弃某些电影角色,还逼迫她用山达基教的“沉默分娩法”,在顺产过程中不得吭出一声。

  4.明星家庭压力倍增?

  成为阿汤哥的妻子,就意味着整个生活全都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专栏作家Amy Argetsinger称:“克鲁斯越是告诉大家他们很幸福,他们的生活多么‘富足并平凡’,他就越是让我们得出另一种结论。她(凯蒂)看上去紧张、不开心、孤独。诚然,总是被狗仔队追逐会让一个人紧张和不开心。”

  5.封面惹火震怒凯蒂?

  相比于前几个原因,这个原因似乎有点不值一提。有传闻称,离婚的导火索是阿汤哥为宣传新片《摇滚年代》,为《W》杂志拍摄的一组惹火照片。照片中,半裸阿汤哥和性感女模的激情pose被认为招来了凯蒂的不满。

  5个甜蜜瞬间

  凯蒂·赫尔姆斯是阿汤哥的第三任妻子。1987年,他与第一任妻子、比自己大6岁的女星咪咪·罗杰斯结婚,三年后离婚。同年,他与第二任妻子、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相恋并结婚,2001年,这段持续10年的婚姻告终。2005年,阿汤哥和凯蒂·赫尔姆斯开始约会,随后结婚。这段婚姻从开始就非常高调,并第一次有了爱情的结晶……

  1.跳上沙发宣布情事

  2005年,汤姆·克鲁斯作为受访嘉宾,出现在奥普拉·温弗瑞的脱口秀上。在摄像机前,他突然高调地宣布“我正在恋爱!”然后双手握拳,毫无征兆地跳上沙发,把眼前的奥普拉吓得目瞪口呆。

  2.埃菲尔铁塔前求婚

  2005年6月,阿汤哥在埃菲尔铁塔前向凯蒂求婚。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大日子,我向一位非凡的女性求婚了。(求婚)是在今天早晨,埃菲尔铁塔,为此我昨晚一宿没睡。”

  3.生下蓝眼睛“公主”

  2006年4月,重达7磅7盎司的苏瑞出生了。她有一双蓝色的大眼睛。“苏瑞”这个名字在希伯来语中是公主的意思。好友称:“汤姆做任何事都尽150%的努力,在做父亲这件事上,他则尽到了300%。”

  4.梦幻古堡烟火婚礼

  2006年11月,阿汤哥和凯蒂在意大利布拉恰诺的一座中世纪古堡中举行婚礼,詹妮弗·洛佩兹夫妇、威尔·史密斯夫妇等都是座上客。入夜,宾客开始狂欢,天空燃放起灿烂的烟火。

  5.“吻我,凯蒂”战斗机

  结婚三年,阿汤哥依然浪漫不减,和凯蒂四处秀恩爱。2009年,阿汤哥带着凯蒂坐上他的P-51野马,这是二战期间留下的一架战斗机!机身一侧还用油漆写着“吻我,凯蒂”的字样。

  5个Tom Lost

  如果两人真的离婚,正值50岁的阿汤哥可能会失去什么呢?

  1.金钱

  汤姆和凯蒂共同拥有约2.75亿美元的身家,离婚之后,这份财产必然要作出分配。另外,如果传闻中的合约属实,阿汤哥每年要支付凯蒂300万美元的话,那么他一共需要支付1500万美元给凯蒂,还不算上潜在的孩子的抚养费。

  2.不动产

  根据两人的婚前协议,凯特名下拥有位于蒙特西托的房产,价值3500万美元。两人还共同拥有英国苏克塞斯郡价值475万美元的房产、意大利科莫湖价值700万美元的别墅、科罗拉多州价值3000万美元的房产、60英尺的游艇和至少三架飞机。

  3.苏瑞

  这应该是阿汤哥最不想失去的宝贝。在凯蒂的离婚申请中,她提出的是“单独抚养权”,并要求“适量”的抚养费。基于法院一般来说倾向于把孩子判与母亲,而凯蒂又可以提出“山达基教教义不适合孩子的成长”等理由,阿汤哥败诉的几率很大。

  4.声望

  这场离婚不同于以往的好莱坞式离婚,它牵扯进了山达基教这样一个在很多人看来臭名昭著的团体,有传闻称,在提出离婚以后,山达基教还派人盯梢凯蒂。新闻集团创始人默多克在推特上就此事对山达基教进行了抨击。

  5.前途

  声望受损,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为前途蒙尘。尽管离婚事件之后,派拉蒙、环球等影业大鳄纷纷站出来发表声明,称汤姆·克鲁斯的离婚事件并不妨碍与之的继续合作。不过,阿汤哥对山达基教的信仰确实也曾影响过他的事业。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