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名单》红衣小女孩抱怨心灵受创

2013年03月05日11:20  新浪娱乐 微博
剧中角色 剧中角色
奥莉维亚本人 奥莉维亚本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5日,英国伦敦当地时间3月4日,据《每日邮报》报道,在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1993年的惊世之作《辛德勒名单》中,出演红衣小女孩的童星奥莉维亚(Oliwia Dabrowska)表示自己因这一角色多年来心灵饱受创伤。

  奥莉维亚现年24岁,她在《辛德勒名单》中扮演的红衣小女孩成为最终解救集中营里一千多个犹太人的关键因素,甚至在电影史上也每每被人们乐道,成为教科书式的经典角色。而如今再谈起此事,奥莉维亚却表示这个标志性的人物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和伤害。

  奥莉维亚接拍此片时年仅3岁,她告诉泰晤士报记者,自己为参演感到羞耻,当父母向他人提及她的表演时也会生气。她解释称因为出演电影,自己受到了过多的关注,有时还有尴尬的情况发生,而这些都是她不想要的。奥莉维亚说:“每次别人说,这一定对你相当有意义,你一定知道很多关于大屠杀的事情,每每这个时候我只能感到无奈沮丧。”她表示,自己对于出演电影一事一直守口如瓶,但是高中同学还是通过网络知道了此事。

  奥莉维亚承认自己曾与斯皮尔伯格导演承诺会在满18岁后才看这部电影,但是在11岁时她第一次看了这部电影,而自己十足被吓到了,并且决心不再看第二次。

  今年《辛德勒名单》出世20年,这部电影赢得了七项奥斯卡大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剪辑、最佳音乐,以及三项金球奖。本片是迄今为止电影史上最佳电影之一。(谢小晚)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