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诞下一名男婴 英国王室宝宝诞生

2013年07月23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祝贺喜讯 圣玛丽医院门前,民众庆祝“王室宝宝”诞生 祝贺喜讯 圣玛丽医院门前,民众庆祝“王室宝宝”诞生
宣布喜讯 圣玛丽医院门前,一名男子身着传统服装,高声宣布“王室宝宝”诞生 宣布喜讯 圣玛丽医院门前,一名男子身着传统服装,高声宣布“王室宝宝”诞生
送喜讯 王室媒体官员把“王室宝宝”出生的文件送往白金汉宫 送喜讯 王室媒体官员把“王室宝宝”出生的文件送往白金汉宫

  英国凯特王妃当地时间22日在伦敦市中心一间医院内产下一名男婴。该男婴是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第一顺位和第二顺位分别是他的爷爷查尔斯王储和他的爸爸威廉王子。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名男婴是在当地时间7月22日16时24分(北京时间23时24分)出生在圣玛丽医院,体重为8磅6盎司(约合3.8公斤),母子平安。威廉王子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夫妇“高兴得不能再高兴了”,并说当晚他将和凯特王妃住在医院。

  这次为凯特接生的医疗团队较为强大,英国女王的前任妇科医生马库斯·塞切尔带队,现任妇科医生艾伦·艾伦协助。塞切尔曾为韦塞克斯女伯爵索菲的两个孩子接生。索菲是女王小儿子爱德华王子的夫人。

  “王室宝宝”降生后,王室以较为传统的方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先是医疗人员将出具一份公文,内容包括宝宝性别、体重和出生时间。公文被送至女王官邸白金汉宫。

  公文送至白金汉宫后,将被装入一个镀金框架中,置于木制公告架上,摆放在白金汉宫前院,供人观看。同一镀金框曾经装过宣布威廉王子诞生的公文。并有专人在白金汉宫前宣布小王子诞生、母子平安的消息。

  消息公布时,在白金汉宫前等候王室宝宝消息的民众和记者发出欢呼。圣玛丽医院门前情况也差不多。

  英国和世界媒体为等这个男婴的诞生已经等候很久。威廉和凯特今年年初宣布,孩子将于7月降生,但没有公布具体日期。就凯特预产期,媒体先前猜测不少。英国《每日电讯报》以伦敦圣玛丽医院医护人员为消息源报道,预产期是7月1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援引英国王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预产期为7月13日。

  截至22日,各路媒体记者已在伦敦圣玛丽医院门口守候3周。《太阳报》和《每日电讯报》在网站上实时播放拍摄于这家医院门口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几名警察在医院门口站岗、巡逻,不时有媒体记者拍摄医院门口的画面,一些路人在那里留影。

  已故戴安娜王妃1982年在同一家医院产下威廉王子,入院36小时后出院,其中分娩16个小时。

  国际著名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估计,这位王室婴儿将可继承高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财产。

  (综 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