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首富生活揭秘 路遗百元也会捡

2014年02月12日11:25  南方都市报
比尔·盖茨(资料图片) 比尔·盖茨(资料图片)

  南都讯 当地时间2月10日,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参加了一个社交新闻网站举办的“随便问”活动,在线回答网友提问。

  “如果地上有100块钱,你会捡吗?”“当然会捡。但我不知道年收入10万美元以下要怎么生活。”这位58岁的微软创始人表示,他现在还能玩跳山羊的游戏,“只要‘山羊’不太高就行”。

  除了上述有趣的个人观点,盖茨还就慈善事业、美国政府监控项目以及他重回微软等事与网友交流看法和意见。

  “对于微软的优势和不足,(微软新任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有一套全新的看法。新人新作风,他会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盖茨说,不同于年轻的埋头苦干,他此次回归微软并不打算在办公室里待太久,计划把1/3的工作时间奉献给微软、剩余的2/3留给他和妻子共同经营的慈善事业。

  盖茨认为,尽管捐了很多钱给慈善事业,但他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家,“那些身处困境的救援人员作出的牺牲比我大得多”。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情报机构监控互联网用户时,盖茨回答称:“这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随着摄像头和传感器搜集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信息,此事的重要性将愈加凸显。我们要相信信息得到了妥善的保护,但政府的所作所为也要变得更加公开。”

  此外,盖茨还透露,他买过的最贵私人物品是一架飞机,但这架飞机如今已经成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不可或缺的出行工具。至于最爱的游戏,盖茨说他真的很喜欢老式的纸牌游戏桥牌,X box上的电子游戏则是留给儿子玩的。    

  而且,盖茨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居家男人,每天吃过晚餐后,他都会主动刷碗,“因为我喜欢自己洗碗的方式”。 信莲

(责编: samm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