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一次亮相千万效益 访华穿着盘点

2014年03月23日16:01  上海观察 收藏本文     
奥巴马米歇尔 奥巴马米歇尔
米歇尔到访 米歇尔到访

  据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一次亮相,可以为所穿服饰品牌本身或是拥有该品牌产品的连锁店带来1400 万美元的效益。这一次的访华之旅,米歇尔同样不放过“秀”的机会。而这一次,她还碰到了强劲的“对手”——以美丽优雅著称的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奥巴马20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

  米歇尔-奥巴马走出机舱时,身穿华裔设计师林达克(Derek Lam)的2013秋冬系列拼接连衣裙,这款裙子原价1912英镑,换成人民币将近2万元,但目前正在打对折。这个首秀造型得到媒体一片赞誉。几何图案拼接算是今年时髦的元素,整条裙子的剪裁干脆利落,符合米歇尔一贯的风格。

  另外,米歇尔脚上的靴子来自另一个华裔设计师周仰杰(Jimmy choo)。这款售价约1400美元的靴子也算得上是米歇尔的“最爱单品”之一,此前她就曾多次穿着这款靴子亮相公开场合。

  21日上午11时左右,米歇尔-奥巴马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陪同下步入故宫。两位女士的穿着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彭丽媛身着军装风蓝色套装、并用红色配饰点缀,庄重雅致外,更多一分英姿飒爽。相比之下,白色衬衫配黑色马夹、下身一条阔腿裤的米歇尔则显得随意多了,这身打扮在美国的社交网络上引起了不少批评,网友甚至称这是米歇尔“最糟糕的打扮之一”。

  白衬衫和阔腿裤来自3.1Phillip Lim今年的秋冬新款,该品牌是由华裔设计师林能平(Phillip Lim)创立的,他也是米歇尔最喜欢的设计师之一。前一天米歇尔穿Derek Lam上一季的衣服,还有人煞有介事分析说作为总统夫人,米歇尔为了显示朴素而故意不穿新款,但事实并非如此。

  3.1 Phillip Lim衣服的价格区间一般在300至700美元之间,最高不超过3500美元,这比通常意义上的奢侈品牌和设计师品牌更为便宜。相同款式的衣服,3.1 Phillip Lim大约只是Chanel同类产品价格的1/3。

  21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米歇尔-奥巴马。

  米歇尔穿了一件红色连衣裙,红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广受喜爱的色彩,被认为象征着幸福、好运。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注意到,两位元首夫人的衣服上都有花的元素,米歇尔的红裙上以一朵朵立体玫瑰为点缀,而彭丽媛中式衣服门襟上则有繁花似锦的刺绣图案,这体现了英雄所见略同的时尚眼光。两位夫人都魅力四射,“与其说对她们进行比较,倒不如欣赏一场时尚盛宴”。

  米歇尔的这条红裙来自印度裔设计师纳伊-姆汗 (Naeem Khan) ,他是米歇尔一手捧红的设计师,2009年11月,米歇尔·奥巴马身穿纳伊·姆汗设计的金色露肩礼服裙,身披米色披肩,出席了白宫为印度到访者准备的国家午宴。

  22日上午,米歇尔-奥巴马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了约20分钟的演讲,她以中文“你好”开头,“谢谢”结尾,还巧用中国古语。这一次,她同样选对了衣服,那件白色带大花的齐膝裙,延续了她干练又不失热情的着装风格。目前,这一件裙子的品牌未知。

  总统夫人穿什么,对美国人来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个人喜好的事,米歇尔曾经因为身穿价值6800美元的JMendel套装,而饱受美国社会各界批评。因而,米歇尔和其公关团队会故意突出gap、J.Crew这样的快销品牌。 

  而在需要穿礼服的正式场合,米歇尔钟爱的设计师名单也妥妥地体现了美国宣扬的多元文化价值观,除了这次在中国短短亮相所穿服饰的几位设计师外,还有华裔设计师吴季刚,古巴裔女设计师伊萨贝尔(Isabel Toledo),美籍泰裔塔库恩(Thakoon Panichgul),美国本土设计师迈克·科尔斯(Michael Kors)等。这些设计师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相对老牌奢侈品更便宜的价格。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David Yermack 列举了2008年11月到2009年12月间米歇尔·奥巴马的189 次公开亮相。其间,她穿过29 家上市公司的品牌服装。据Yermack 教授估计, 第一夫人一次亮相就可以为品牌本身或是拥有该品牌产品的连锁店带来1400 万美元的效益。有一次,米歇尔在电视访谈中说到本人穿了J. Crew 的毛衣以后,J. Crew 活动装销量达到了15万件。

  到目前为止,米歇尔-奥巴马北京之行的几套行头中已有三位华裔设计师的作品,虽然这些设计师在中国大众中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显然,这样的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至少,中国媒体在关注米歇尔-奥巴马穿什么的时候,会更津津乐道一些。当然,说不定也会影响到这些服装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营销。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