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创始人前妻坐拥千亿喝免费蔬汁致面黄

2014年12月09日10:38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沃西基(左)和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共同拥有300亿美元财产,却是个舍不得花钱的守财奴。 沃西基(左)和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共同拥有300亿美元财产,却是个舍不得花钱的守财奴。
因罗森博格(左)的介入,布林(右)去年宣布和沃西基分居。 因罗森博格(左)的介入,布林(右)去年宣布和沃西基分居。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越有钱就越孤寒!英国媒体7日报道,尽管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前妻安妮·沃西基可以从布林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0亿元)的财产中分得一笔可观赡养费,她却公开承认自己是个舍不得花钱的守财奴,从小就爱“贪小便宜”。

  从不点饮料 最爱免费品

  沃西基坦承自己喜欢免费赠品,她自曝曾因为公司免费提供胡萝卜汁而不断狂喝,结果因喝得太多,皮肤都变成了橘色。她在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因为胡萝卜汁很贵,我觉得我应该多喝点儿,所以我每天都喝32盎司(约944毫升),就这样喝了一年,结果皮肤都变成橙色了。”

  她解释道,“我跟着我妈长大,她特别特别小气,所以要是有什么东西免费的话,我就会想‘天啊,免费啊!我一定要多拿一些!’”

  作为华尔街新贵,沃西基每年赚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但每个月依然要存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57元)。而她周末的娱乐竟然是乘坐地铁,“因为这是免费的”。她也从不会在餐馆点饮料喝。

  认为悭钱令人更有创造性

  沃西基讨厌花钱,认为悭钱可以令人更有创造性,她现在最大的奢侈行为是将汽车停泊在机场,让她下机后可以早点回家,“这值得多付数百元”。她也会冒险将汽车非法停泊在路边,“我常常收到牛肉干”,但就坦言违例泊车罚款也是物超所值,“我们计算过,被抄牌的机会是50%,但节省时间,同时我也负担得起”。

  高晴 王裳

  她毕业于耶鲁 住豪宅开公司

  沃西基与布林共同拥有300亿美元财产,是硅谷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去年,她曾被FastCompany杂志评为最有魄力的董事长。

  沃西基是一名生物学家,毕业于耶鲁大学,于2006年创办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她目前住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豪宅中,她雇佣了一个保姆和一个厨师来照料她的两个孩子。高晴

  她与布林识于微时 因“小三”而分手

  沃西基与前夫谢尔盖·布林在后者创业之初相识。当时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一起在沃西基姐姐的车库里创办谷歌公司。二人于2007年在巴哈马喜结连理,育有一子一女。

  去年,谢尔盖·布林宣布与沃西基分居,被曝介入两人婚姻的是谷歌英国公司营销经理阿曼达·罗森博格。罗森博格是香港出生的中英混血儿,有传她感情生活丰富,搭上布林前曾与谷歌全球副总裁巴拉交往,更令巴拉避走中国、跳槽到小米手机。

  据悉,布林与沃西基签有婚前协议,如果两人离婚,对谷歌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高晴 王裳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谷歌创始人前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