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麦当娜谈认养非洲男童 希望修改领养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流行乐坛天后麦当娜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领养1岁的非洲马拉维男童大卫-班达,却引起了一场全球性的喧嚣,对此,她感到很吃惊。她说:“这很让人吃惊,对这场喧嚣我完全没有准备。”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再领养一个小孩时,48岁的麦当娜说:“我不会排除这种可能,但我不希望将来再搞得这样复杂,但我想先带大卫一段时间,积累育儿经验。”麦当娜还表示,她希望这个贫穷的大陆国家能够修改领养法,以帮助数百万其他的孩子摆脱苦难的生活。

  麦当娜说:“从1月份以来,我就一直在参与名为关注马拉维的基金会的工作,这个基金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那里的孤儿,我很喜欢非洲,我知道马拉维有很多孤儿,在这个位于非洲南部的国家,

艾滋病蔓延得很厉害,当我第一次看到了在那家孤儿院的大卫和许多其他儿童,我就立即产生了要领养他的想法。”

  然而,这位天后坚持认为,她没有利用自己的名人身份,来加速收养这名男孩的过程。在强调目前只获得临时抚养权的自己是法律上的养母时,她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没有得到任何特殊的对待。”马拉维儿童权益组织控告政府,在允许非常驻居民暂时领养该国儿童上违反了法律规定,在法庭上,该组织对领养程序提出了质疑。直到18个月后,麦当娜才会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领养大卫。她表示,她希望非洲的领养法规能改一下,以帮助其他孤儿找到新家。

  她说:“我希望看到领养法的修改,因为我认为非洲现在的情况很紧迫。当看到一个成年人死后,没有人照顾这些孩子的时候,法律需要修改,让人们更方便领养这些孩子。”(清晨)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