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述:罗大佑和他的“爱人同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11:21  南方网

  罗大佑与李烈进行了一场12年的爱情长跑。对于这一对爱人同志,婚姻是一桩不被期待,但是可以接受的事情。俩人在路过一个教堂的时候,这一偶然的决定成就了一个戏剧化的人生。

  爱情长跑到达婚姻站

  罗大佑和李烈交往十二年之久,他们认识的时间更是长达二十年。当年他们常常呆在一家圈内人聚会的咖啡厅,照李烈的说法是:“那大概是台湾片第一波不景气的时候,所以很多人没事就窝在那边。”两人第一次见面,完全没来电,因为罗大佑身边有张艾嘉,李烈也有心上人。八年后,罗大佑从香港回台湾,约了“老友”李烈吃饭,两人才迸出了火花。

  没想到绕了一圈走在了一起。彼此在十二年来以同居的方式,展开了一段像家人般的相处关系,从没有刻意避孕的李烈,曾在六、七年前透露,若是“怀孕”可能两人就会结婚,否则这个签字仪式并不重要,没想到“肚子还是没有传出好消息”,但是两人却想“订”下来了。

  交往多年,罗大佑说,他和李烈的关系早已密不可分,如果结婚是个承诺,他也愿意用签字的行动,证明他的心意。问他最欣赏李烈什么,他道出:“她心地好,不会占人家便宜,也很照顾我。在一起这么多年,她永远会在我床头摆一杯水,十几年如一日。”对于李烈有待“加强”的地方,罗大佑故意躲开李烈笑说:“她没有我那么聪明吧,有时我会告诉她:时代不同了,做事要想清楚啊!”李烈听到罗大佑的“评语”,当场就反击:“你不知道大智若愚的意思吗?在聪明的男人面前,女人要装傻。我要是不够聪明,怎么会挑上你?”

  十二年的爱情长跑结果是令当事人都始料不及的。毕竟“有实无名”的过了十二年,两个人都不是必定要走在常轨上的火车类型,是什么动力推他们上了那条轨道?    

  夫妻俩的官方说法是:“我们是为了让李烈拿美国护照,以后出国到处跑比较方便。”

  事实上,这个说法是由罗大佑主动向李烈提出来的,但是一个经过岁月洗礼的牡羊座女子,默默接受对方结婚的说词背后,心澄如镜的了解,这个男人其实是想通了一些事情。

  “我承认在父亲过世之后,我的个性改变了很多,对人比较宽容,没有那么严格。”与父亲的关系一向疏离的罗大佑,在父亲过世后,对他的人生与态度却有了莫大的影响,“如果说我父亲过世这件事有什么意义的话,那应该就是让我体会到,生命之中,终于也会发生我无法改变的事情。”拉家渡

  --罗大佑访谈

  婚姻:是偶然也是必然

  问:你曾谈到你和你夫人李烈在一起12年,但结婚才一年,为什么?

  答:正好今年12年,没办法。原来我们两个人对结婚都没有太大的欲望,把结婚当成一种偶然。我们这种关系是必然的,结婚是偶然的。   

  问:那你怎么看待过去的恋爱期与现在的结婚期的那种生活转变?

  

  答:男女在一起刚刚开始往往会有激情,那是特别热恋的时候。过去以后就会建立一种恩情吧。两个人因为那么久在一起,那么了解,可以容忍一切,互相弥补对方的缺点。共同走过那么长一段时间,去欣赏,去珍惜这段时间。我一直觉得罗密欧与朱丽叶,如果不是四天的话,早就完蛋了。罗密欧的殉情也就才恋爱四天吧,如果四年的话,早就打得鼻青脸肿了。我和李烈相处12年,一些当初并不看好我们的夫妻都离婚了,而我们却结婚了,这真的很奇怪。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加努力。有缘分还要努力,不要把感情视为理所当然,但又要顺其自然,也需要努力,更需要默契。

  问:你在那11年中,就没有想过结婚?

  答:真的没有,我们真是去年路过一个教堂时想到要结婚的。也许和我的家里出现的情况有关系。父亲两年前去世,我家里又发生很多事情,我想我自己很需要一个比原来女朋友更亲近的关系,一结了婚就可以往前看。

  问:您喜欢的女人是什么样子的?

  答:性感的人,我觉得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叫男人,一种叫女人,男人是应该永远被女人吸引住的,女人一辈子都要有一种吸引男人的这种冲动,或者是一种修养才对。拉家渡

  关于李烈

  台湾艺人,18岁出道开始成名,代表作品有《喜愿花》《含羞草》等。1992年在台湾与罗大佑相识,便开始一段“流浪”式的爱情,逐渐淡出演艺圈,1999年与罗大佑正式结婚。

  男人背后的女人

  窗

  在雨后的下午,有时我会在凝着雾气的玻璃窗上,用手指写下这个女孩的名字。这永远会是个秘密。这扇玻璃窗会替我凝住这个最深,而且透明的情绪。我后来才知道自己有多依恋这扇窗子。至少我仍然可以在玻璃窗上写下那个女孩的名字。她的名字会在天空的背景下,显得特别清晰,透亮;遥远,但可及。这永远会是个秘密。(摘自罗大佑自传《昨日遗书》)





 相关链接
管窥罗大佑的魅力--为什么喜欢罗大佑(2000/09/08/ 11:58)
罗大佑上海演唱会曲目(2000/09/08/ 11:50)
李宗盛苏芮周华健评说罗大佑(附图)(2000/09/08/ 10:59)
今晚,和罗大佑的本相相遇(2000/09/08/ 10:51)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