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淋首次披露与赵忠祥寻求和解过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4:11  生活日报

  昨日,得知张淋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的消息之后,记者采访了他。

  北京、济南两地审理的两桩张淋、赵忠祥互为原被告的官司最近先后进行了一审判决,都是以张淋败诉而告终,但张淋同样都提起了上诉。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双方已没有和解的可能了呢?

  张淋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拒绝过和解,而且是努力地争取和解,直到现在我也不排除和解的可能,只不过,我坚决不能接受那种不平等的和解。

  据张淋透露,在他和赵忠祥的官司开庭之前,曾有中间人以赵忠祥朋友的名义找他谈过和解的事,但当时对方提出了让张淋去北京面谈,张淋认为他作为原告主动去北京和解不太妥当,而赵忠祥作为被告来济南显然也不妥,所以他提议让赵忠祥选择除北京、济南之外任何一个第三地面谈,但对方拒绝了这一善意的提议。

  张淋还说,就在济南官司开庭的前一天,有一位在济南工作的所谓中间人又找到他,提出让张淋先撤诉,然后赵忠祥可以在报纸上公开发表声明,大意如此:鉴于张淋已撤诉,我们不再追究他的法律责任。对此张淋绝对不能接受,一是这样一来自己就处在一种很被动的地位,二是赵忠祥在北京也起诉了他,如果有诚意和解,就应该是双方在北京、济南两地同时撤诉,而不是单方面先撤诉。

  为此,当时张淋及其律师向对方提出,开庭前赵忠祥的两位律师已提前抵达济南,如果确有庭前和解的诚意,可以让律师与他们坐下来面谈,双方谈话内容及结果都可以对外保密,最后可以共同发表一个声明,给关心此事的新闻媒体及众多读者一个交代。但这个提议对方同样没有接受。到了第二天开庭时,审判长曾当庭问双方是否接受调解,张淋律师表示可以,但对方提出:除非张淋先撤诉,否则不接受调解。由此,和解搁浅。

  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局面,张淋认为,对方所谓和解是不平等的,缺乏解决问题的诚意,最后和解不成的责任不在自己,而完全在对方。

  张淋的代理律师、众英律师事务所的范作民律师表示,上诉并不是目的,而是解决问题的一种途径。直到现在,他们的态度仍跟一审时一样,除了法院判决这一种结果之外,也不排除庭外和解或法院调解等种种可能。(孔昕)

  点击这里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赵忠祥名誉侵权案有新进展 (2000/07/22 14:29)
官司缠身 赵忠祥有话要说 (2000/07/17 10:45)
“泉城售书”名誉权诉讼案:赵忠祥一审赢了官司 (2000/07/11 06:14)
赵忠祥访谈:我为主持而生 (2000/06/29 18:07)
扬我长揪你短--赵忠祥诉张淋案庭审亲历 (2000/06/23 14:58)
赵忠祥张淋官司始末及背景(2000/08/14/ 14:53)
张淋自杀事件最新信息--赵忠祥必须应诉(2000/08/14/ 11:48)
赵忠祥:媒体恶意炒作导致张淋自杀(2000/08/14/ 11:42)
张淋表示不能接受赵忠祥的五点声明(2000/08/13/ 09:32)
  • 赵忠祥与张淋官司事件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