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淋辞去记者职务 警告赵忠祥注意言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39  每日新报

  新报讯:在“赵张”官司中两次败下阵来的张淋日前已辞去《华商时报》记者的职务。从“自杀”事件中逐渐振作起来的张淋日前就赵忠祥提出的“五点声明”,再一次向赵忠祥提出警告:“希望赵老师能够平静下来,如果再不注意自己的言行,稍有不慎,又会惹下类似的麻烦。”

  张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说赵忠祥日前发表了五点声明,赵忠祥在第三点声明中所说的‘从没有用侮辱性语言骂过他’这一点,我是坚决不能认同的。我之所以起诉他就是因为他侮辱了我,如果没有侮辱我,我为什么要和他打官司?另外,他认为自己始终是被动进行,这是完全不对的,因为法律上赋予原、被告双方的权利始终是平等的,不存在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同时,他还提到‘直到开庭前一分钟还在努力和解’的问题,实际上从一开始我就是希望能够达成和解,但赵忠祥只是几次通过中间人来告诉我‘赶快撤诉’,当时他已经在北京起诉了我,而且他本人从没有跟我联系过,也没有通过律师来协商,只是要求我单方面撤诉,完全没有诚意,这对谁来说也都不会答应的。如果有和解的可能,那也只能是在有诚意、公正的前提下进行协商。”对于赵忠祥在第四点声明中“张淋不堪压力自杀是个别新闻媒体恶意炒作的结果”的说法,张淋表示这完全不是事实,赵忠祥纯粹是在故意摆脱自己的责任。特别是对于赵忠祥所用的“媒体大肆渲染、恶意报道”等词语,张淋认为赵忠祥的说法有些“过激”,并对此提出忠告:“希望赵老师能够平静下来,如果再不注意自己的言行,稍有不慎又会惹下类似的麻烦。”同时,张淋对赵忠祥的第四和第五点声明又提出疑问:“既然他不信任媒体而且认为媒体是在故意炒作,那为何又提出希望媒体想办法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呢?不是自相矛盾吗?让人无法理解。”

  对于赵忠祥在声明中向他表示慰问并欢迎他到北京做客,张淋对此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也希望这场官司结束后两人能够成为朋友。最后,张淋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他已经辞去了《华商时报》记者的职务,但今后他还会继续从事新闻工作。特约记者轩召强

请您点击这里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赵忠祥、张淋话语节选(2000/08/15/ 12:36)
综述:张淋自杀事件众人谈(附图)(2000/08/15/ 12:07)
赵忠祥张淋官司始末及背景(2000/08/14/ 14:53)
张淋自杀事件最新信息--赵忠祥必须应诉(2000/08/14/ 11:48)
  • 赵忠祥与张淋官司事件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