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针对文化名人致信张淋 赵忠祥只谈看法不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北辰)昨天一早,本报记者准时与赵忠祥北京一案的代理律师王富通了电话,得知了赵忠祥及其律师王富对此信的最新看法。他们认为此信并未针对赵忠祥,也并未涉及法律,所以他们对此信没有什么可声明的,如果有记者采访,他们也只能对此信发表一点看法,至于其他不宜多说。

  前天晚上,当赵忠祥的代理律师王富首先从本报记者的电话中得知《京城10名人发表公开信声援张淋》的消息后,便立即向此10人之一的朱铁志求证此事。据王富说,朱铁志向他明确表示了他与其他9位文化界人士写此信的几个出发点:

  第一,此信不是针对赵老师;第二,此信并不是要向谁施加压力;第三,只是向张淋表示同情;第四,此信并不想要干涉司法公正,只是作为新闻界的老前辈,对一位青年记者的如此处境予以同情。

  当晚,律师王富又及时与赵忠祥通了话,就此事一起商议了几点看法以备新闻媒体的采访。他们认为,此信并未针对赵忠祥,也未涉及司法问题,所以他们不宜向外界说些什么,所以王富律师发表“声明”的计划取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但就此事可以发表以下几点看法:

  1.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10位新闻及文化界前辈发表公开信就是其行使权利、表达自由意志的一种方式,我们对此予以充分尊重。

  2.张淋既已主动选择了法律,那么名誉侵权一案的最终解决就应在法律程序中。张淋应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积极地努力,自毁身体的做法不可取,因为法律不相信眼泪。

  3.我们不排除双方和解的可能。事实上,在友人的撮合下,张淋与赵忠祥正在进行和解的尝试,希望公开信不要对此产生消极影响。





 相关链接
面对声援张淋感激涕零 赵忠祥准备发表声明回应(2000/08/26/ 10:03)
赵忠祥官司最新进展:十文化名人致信张淋表示支持(2000/08/25/ 09:02)
赵忠祥的应诉状已送到法院(2000/08/24/ 14:13)
评论:令人困惑的自杀(2000/08/22/ 18:07)
  • 赵忠祥与张淋官司事件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