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冯小刚:王家卫是香港商业社会的怪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7: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综合报道 “中国年青导演电影展”昨日开始至廿七日在香港葵青剧院、香港科学馆及大会堂举行,影展将展出八部电影,当中三位导演冯小刚、路学长、金琛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韩三平率领下来港宣传。

  冯小刚:王家卫是香港商业社会一个怪胎

  冯小刚昨日到香港介绍电影展节目详情时,被问到对香港导演王家卫(小图者)的感觉时表示,曾经看过对方的《重庆森林》和《春光乍泄》两部电影,没有太特别感觉,因为每个导演都有自己不同的执导方法,但他却以“香港商业社会一个怪胎”来形容王家卫,并指对方得到很多观众的欣赏,其电影也很有意思。至于王家最近的新作《花样年华》,冯小刚仍未有机会欣赏,不过他对片中男女主角极有印象,他谓张曼玉在《甜蜜蜜》一片的表现很好,梁朝伟则多元化,无论拍文艺片或是商业片都可以。但在众多香港演员中,原来他与周星驰最为熟稔,不时有电话联络,并有意找来星仔与葛优合演一部新戏,只是暂时未有合适剧本而已。

  而在同一招待会上,韩三平强调,华语电影大有前途,虽然目前还未能与好莱坞电影在世界抗衡,他相信只是未到时候而已。

  韩三平指出,内地有十多亿人口的市场,加上文化差异,好莱坞电影不可能一统天下。他认为,内地有庞大观众,其二中国有五千年文化基础。另外,内地、香港及台湾影片,於高峰期一年曾有合共过千部产量,这是好莱坞难以相比的。如今华语片未能还未能与好莱坞看齐,不过是影片作品未够成熟及老到而已。他不认同电视发展越见蓬勃,会影响电影生存空间,相反电影有顽强生命力,两者是相互发展。目前内地亦有对民族电影作出资助,跟香港、台湾获官方支持电影的发展基金,有相似之处。

  韩三平被问到内地获奖电影於票房上失利,他指出,获奖电影於艺术上有推陈出新的作用,亦因是新的想法,不为大众接受,所以出现反差,这也并不奇怪。但若由票房评定作品艺术性,则奖项便不用评委评选。不过,得奖电影在逐渐推广和普及,故上述情况有希望逐渐缩小。

  中国年青导演电影展展出的八部电影,冯小刚执导的《一声叹息》被选为开幕电影。其馀七部作品,包括路学长的《非常夏日》、金琛的《菊花茶》、管虎的《再见我们的一九四八》、马惠武的《秋月》、戚健的《女帅男兵》、王小帅的《梦幻王园》及陈力的《欢舞》。





 相关链接
冯小刚和张艺谋有何不同? (2000/10/16 12:02)
冯小刚新片《一声叹息》被指“伪道学” (2000/10/13 11:16)
评论:冯小刚流行时期的爱情 (2000/10/09 14:44)
冯小刚“叹息”声中有余音 (2000/10/09 09:52)
冯小刚称霸影坛有法宝 (2000/10/08 13:14)
徐帆:嫁给冯小刚是我的福气 (2000/09/26 11:09)
趣评一周娱乐人物:弃文从商奖冯小刚(附图) (2000/09/24 17:31)
《我这一辈子》岁末开拍 冯小刚张国立联袂导演 (2000/09/23 18: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