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虫日记》网上选秀忙 王朔、叶大鹰、英达成热点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27日10:09  北京晨报

  早就有人对在网络上拍电视连续剧产生兴趣了,而真正做到按部就班地操练起来的则要数王朔、叶大鹰和英达——大型青春偶像情景喜剧《网虫日记》的开机仪式日前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

  这部电视剧到目前为止,已经创下了多项新的记录:这是我国第一部真正反映网民生活的网络题材电视剧;这是我国第一部青春偶像情景喜剧;这是情景喜剧掌门人英达、拍摄过《红樱桃》等电影的“红色导演”叶大鹰、号称不再触电的作家王朔三大“巨头”的首次联手;这也是第一部由网络作家们写给网民看的电视剧;同时,这还是第一部采取在网上对演员试镜的电视剧。在这部想象大胆的喜剧片中,为了在表演上寻求对传统情景喜剧的突破,剧组将采用大量不为人们熟知的年轻演员。他们不辞辛劳,精心挑选了五百余名演员之后,目前已基本圈定了的五六十人。这些充满青春气息的男女演员,分别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广播学院和其它艺术团体。

  这三位“巨头”前天晚上开始选秀,并在新浪网上进行了直播,还在网上回答了网民的问题。当晚有58人参加了选秀,不过最终入围的只有6位。这些参选的人大都是荧屏上的生脸儿,对此英达在网上表示:“因为这是一部年轻人的戏,而成了大腕儿的人通常已经不年轻了!”三位“巨头”声称,他们早就相识,并非偶然才走到一起,也许当时的某段闲侃就出了这么个点子也说不准。围绕这个情景戏剧,网民向英达提问:“我认为你的《我爱我家》是情景喜剧的最高峰,准备超过它吗?”英达斩钉截铁地说:“不超过它死不瞑目。”有网民觉得他最近拍戏思路比较窄,他同样直言不讳地回答:“我也有同感。所以,现在准备拍这部与以往思路不同的《网虫日记》。”

  从提出的问题中记者发觉,网民似乎对他们三人更感兴趣,超出了当晚的主题《网虫日记》和选秀。对王朔,网民一股脑儿地问他对其他作家的看法;而对叶大鹰提问并不热烈。不过,从当晚网上直播的点击率不难看出,外界对该剧的发展都很关注。 晨报记者周雪桐





 相关链接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王朔 (2000/09/26 00:01)
图文:王朔、英达、叶大鹰在网上试镜现场面试演员 (2000/09/25 23:56)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表演(5) (2000/09/25 23:51)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表演(5) (2000/09/25 23:45)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表演(4) (2000/09/25 23:42)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表演(3) (2000/09/25 23:39)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表演(2) (2000/09/25 23:36)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表演(1) (2000/09/25 23:30)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试镜的小演员 (2000/09/25 23:20)
图文:《网虫日记》网上试镜现场--王朔与英达 (2000/09/25 23:15)
王朔、英达、叶大鹰网上试镜实录(附图) (2000/09/25 23:01)
英达启用新锐拍网虫 情景喜剧再度走红(附图)(2000/10/25/ 16:13)
花絮:扔硬币定“方舟”主演(附图)(2000/10/24/ 16:23)
花絮:编剧MIKKO独眼跑宣传(附图)(2000/10/24/ 16:17)
《630剧场》进入e时代 《网虫日记》一网打尽(图)(2000/10/23/ 15:17)
  • 英达新剧《网虫日记》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