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导演英达谈《网虫日记》:观众不买帐就歇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8日10:46  北京青年报

  电脑网络的无处不在使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感到世界很小,网络的触角在伸向许多领域,终于让电视剧也不能“幸免”。一个从不玩电脑、也不会上网、更不是新人类的中年导演英达眼下正在香山边的摄影棚中拍摄一部另类“青春”偶像情景喜剧———《网虫日记》。

  让英达这位“电脑盲”敢拍反映“网虫”生活的情景喜剧确实要有足够的说服力。据英导告诉记者:首先这部戏是王朔、叶大鹰两人任文学策划,网络作家俞白眉、宁财神、Mikko做编剧的创作班底,这使英导对剧本信心十足;其次,英达总想在情景喜剧拍摄上求新、求变,他认为可能拍“网络文学”的电视剧是个情景喜剧的“生长点”;最后英达和该剧的投资方北京王林影音公司一致认为:《网虫日记》应该在北京有线电视台的《630剧场》尝试边拍边播的形式,如果观众反馈不理想就停止拍摄。

  在《网虫日记》中出演“网虫”俞白眉、宁财神、Mikko和几位女主角王小怡、贾丽的演员都是中戏或电影学院的在校生、毕业生,记者在现场看过他们的表演后感觉:虽然新面孔对观众有神秘感和吸引力,但他们的表演还是有点过于舞台化和夸张化。对此,英达也同意记者的看法,他说:“情景喜剧要发展就不能总用‘老面孔’,包括‘老’编剧,‘老’演员甚至‘老’导演,所以这次我既启用网络作家做编剧,也让新面孔当主演。他们在表演上经验不足但悟性很强,是一张没演过喜剧的白纸,只要用得好是人才。”在《网虫日记》中,吕小品将与英达共同执导该剧,这也是英达求新的一招吧。

  可以肯定地讲,新一代“网络作家”在搞笑上绝不会是英达、梁左们传统的“三翻四斗”式的“耍贫”,他们对周星驰、金凯瑞的熟知以及知识结构的变化都会产生“新趣味主义”。他们对生活的反讽、颠覆经典的魅力会远远大于英达们。《网虫日记》能否成功关键在于“新人类”的崛起。(罗劲松)





 相关链接
英达启用新锐拍网虫 情景喜剧再度走红(附图)(2000/10/25/ 16:13)
花絮:扔硬币定“方舟”主演(附图)(2000/10/24/ 16:23)
花絮:编剧MIKKO独眼跑宣传(附图)(2000/10/24/ 16:17)
《630剧场》进入e时代 《网虫日记》一网打尽(图)(2000/10/23/ 15:17)
  • 英达新剧《网虫日记》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