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幼斌陈瑾心甘情愿演绎《非常代价》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9:08  北京晨报

  在电视剧《光荣之旅》之后,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强档推出了一部20集连续剧《非常代价》,是由李幼斌、陈瑾等主演的。这是一部反映当代城市平民生活的作品。主人公马超(李幼斌饰)为偿还弟弟马良10万元贪污款遭受到一系列打击与磨难,在其家庭及亲朋好友间掀起一个又一个令人痛心的漩涡。

  《非常代价》自然要有“非常”情节,拍摄现场常常会有一些意料不到的情况发生,而其中许多“计划外情节”比起剧情毫不逊色。记者近日就从导演高建国那里挖到这样一些耐人寻味的故事。

  男主角李幼斌在《非常代价》拍摄时遭遇了母子阴阳相隔、永难相见的切肤之痛。今年6月22日,他在拍戏时,手机突然响起。前几天就已得知母亲病重的消息,他心里一直暗自担心。手机那端说,母亲病危,想见他一面,希望他火速赶回长春。李幼斌看看四周已经布置好的场景、灯光和大家期待的目光,他什么话也没说,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中。手机再次响起时,母亲已经走了。剧组的同事劝他马上赶回长春,他却流着泪说:“等这场戏拍完。”

  剧中大嫂宫玉卓的扮演者陈瑾是个滴酒不沾的人,可在剧中偏偏有一段重头戏,要她酒后吐真情。这段戏台词量很大,要将人物郁积于心中的痛楚传达给观众。排练后,导演对她的表演不太满意。于是,陈瑾一咬牙,喊道:“拿啤酒来!”开机了,一杯杯啤酒下肚,陈瑾的脸渐渐由白变红,大段台词喷涌而出。“停!”导演满意地挥挥手,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再看此时的陈瑾已两腿发软,无力地醉倒在桌旁。

  《非常代价》是一部讴歌真善美的作品,剧中的故事非常感人,而发生在剧组里的许多故事也同样让人感动。(晨报记者佟奉燕)





 相关链接
林芳兵李幼斌蓉城“不共戴天” (2000/10/13 12:02)
汤那:热泪盈眶 李幼斌:平静如水 (2000/09/06 11:26)
人物特写:长春电影节影帝李幼斌(附图) (2000/08/30 10:38)
陈瑾、王姬出没《月落长河》 (2000/04/11 17: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