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知恩图报 四大名导齐聚《大宅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5:52  南方网

  图:张艺谋在剧中不是主角,却是当然的焦点。

  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何群,当今中国四大电影导演齐聚一部名叫《大宅门》的40集电视连续剧中甘心出演配角,成为近日影坛的一大新闻。

  《大宅门》描写的是清末至民国北京一家著名医药世家的传奇故事。它以错综复杂的矛盾冲突、起伏跌宕的人物命运,深刻地揭示了世道无常、人生苦短、悲欢离合;它以地道的京腔京味和精到的描写,展示了独特的北京风俗、都城文明和举世闻名的中医药文化;它以人物之众多,景点之众多,道具、服装之众多显示出该剧的拍摄难度之大。而拍《大宅门》也是该剧导演郭宝昌毕生的愿望。能把享誉海内外的大导演请到同一部电视剧中演配角,吸引他们的恐怕不止是故事的魅力,更重要的是为了报答该剧导演郭宝昌对他们的知遇之恩。

  张艺谋在《大宅门》的第一次开机仪式上曾说道:没有郭宝昌就没有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今天。当年张艺谋在电影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广西电影制片厂,他为了与何群等人一起拍电影《一个与八个》而“求”到时任“广西厂”艺术总监的郭宝昌。正是郭导的大力支持和举荐才使得第五代导演的处女作《一个与八个》顺利成片。随后,郭导又帮助陈凯歌和张艺谋拍成了电影《黄土地》,一举奠定了第五代导演在中国影坛的地位。

  在电视剧《大宅门》中陈凯歌饰演慧能和尚、张艺谋出演李莲英、田壮壮扮演日本鬼子,此外何群、顾长卫、侯咏、姜文、葛优、焦晃等中国影坛屈指可数的重量级人物全部汇集这部剧中客串角色。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宅门》拍摄花絮--蒋雯丽耍花枪(附图) (2000/11/02 13:06)
《大宅门》里里外外的故事(附图) (2000/11/02 12:11)
导演郭宝昌:《大宅门》是我的生命(附图) (2000/11/02 11:44)
名导客串大太监 张艺谋《大宅门》中不同凡响(附图) (2000/10/08 17: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