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不反对多多走文艺路 先把学习做好

2014年10月29日09: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都说“铁打的黄老师,流水的男点评”,《非诚勿扰》点评主持黄菡身边的男搭档一直以来优点风格鲜明话题不断。推出“非诚合伙人”播出季以来,赚足了注意力。尤其是黄磊加盟的节目一播出,网友一篇拍手叫好,评其为无死角男神:“黄磊同学的好,是无死角的好,娱乐圈的男神们,就算遮瑕再好,总会发现“黑头”,但是黄磊一路走来,却有如神助,当亲子版的黄爸爸,走进《非诚勿扰》担当黄闺蜜般情感导师,好戏刚刚开始。”

  无死角男神之“黄闺蜜”

  2011年之后从《婚姻保卫战》到《男人帮》、《夫妻那些事》《我爱男闺蜜》,一个恍若脱胎、善解人意、唠唠叨叨的“黄老师”,一下子抓住了老妇少妇的心,从文艺到如此接地气的切换,无须任何演戏的成分,黄磊就是这样的嘛!就连他的“学生”海清也深得真传,两人长期霸占卫视情感剧场。

  电视中黄磊,虽然有浓缩的成分,但与生活中并无二致,他演的就是自己的生活,黄小厨的微博满眼都是口水,让人胃口大开,而且与很多艺人转型餐饮业的典型思维不同,咱就是喜欢做饭而已,“我觉得做饭很有创造力,很有成就感,所以就爱上了。”下厨不是讨老婆欢心的婚前恋爱行为,是像喝茶打牌一样的嗜好和享受,对于千千万万害怕油烟,方便面都不会煮的都市女性,这是秒杀级别的优质老公特点。

  来到《非诚勿扰》,黄磊也誓将闺蜜本色进行到底。对于《非诚勿扰》点评嘉宾的前任们,他认为佟大为很风趣,有股冷幽默,是用一种很温暖的方式表达;刘恺威是个很有趣的人,很正直,很有态度。至于自己的非诚首秀,网友对其“很逗”的评价让他喜出望外。其实作为一档相亲节目,男神嘉宾抢风头的质疑一直没有停止,但黄磊的角色其实相当到位,作为现场24位女嘉宾的“娘家人”出场,“闺蜜黄”十分讨喜。

  黄磊认为《非诚勿扰》里的这些男孩女孩都非常有意思,是很有趣的人物原型,所以会把这个资料留起来,希望有一天能把其中的故事写进剧本。而对于相亲这件事,他觉得自己不会主动干,属于低概率事件。

  无死角男神之“全能黄”

  《人间四月天》让观众定格了徐志摩的影视形象,到《橘子红了》、《似水年华》,这一阶段的黄磊,把粉白小生的文艺感演到掐得出水的浸润,黄磊把魂丢在了江南四月天。

  从话剧到唱歌,到演戏配音,到大学任教,担当影视作品的监制,再到做《非诚勿扰》的情感点评,这些构成了难以复制的“黄磊式的奋斗轨迹”,事业十分跨界,普通人早已心力交瘁,但是黄磊把它们都统一在一件事——都属于文化范畴,只是形式上变了!他说自己并没有觉得分身乏术,或者有不稳定的感觉:他是从戏里穿着长衫走来的,骨子里其实特戏子,心里不自觉牵挂的还是那里,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是他的生活,但是时时都要回归初心。有网友问他是否愿意甘当奶爸几年,让妻子出来拍戏时,他说妻子一直都在演话剧。对于爱女多多的未来规划,他直言不反对走文艺道路,可见一家子的文艺情节相当浓厚。

  无死角男神之“黄老师”

  理论自成一派、言传身教的黄老夫子,展现在他为期不短的教师生涯,到与多多的荧屏首秀,黄老师黄爸爸合为一体,小萝莉开始尖叫了。

  从1994年在北影担任助教开始,黄磊的执教生涯伴随着他的演艺生涯,在问及演员、制片人、歌手、老师……等众多角色中,最自在的一个是什么时,黄磊选择了黄老师,也是别人最常称呼他的方式,只是在非诚勿扰与黄菡老师撞车,节目组还一直为此猜测孟爷爷如何区分两位黄老师。而且他的第一批学生是97届的海清和黄海波那个班,据说海清到现在见到黄磊,还止不住一点小紧张。在金鹰节的时候,海清还是像以前一样帮黄老师拿包拿衣服,夹菜倒酒。

  在黄磊人生当中最重要的学生应该是他的女儿多多,多多在节目中表现出来懂事、会照顾人以及相当好的人缘,一看就出自老爸的调教。黄磊说话,不紧不慢,但是总能说出一个所以然来,这也是当老师多年练就的素质,不信你看黄老师的“子曰”。当问及是否还有个人小愿望时,他脑子里冒出一个私塾出来,他说要在里面搞艺术教育。

  专访问答——

  1、你加盟第一期《非诚勿扰》节目播出了,有看网上的评论吗?

  看了。大家对我的评论还是比较肯定的,觉得我在节目中挺逗的,我觉得很开心。

  2、点评一下你的前任的表现(佟大为、刘恺威),再说说你是怎样不同的风格?

  因为之前看这个节目看的不是很全,只看过一点,不是那么仔细。大为很风趣,有股冷幽默,是用一种很温暖的方式表达。恺威是个很有趣的人,很正直,很有态度。

  3、很多年轻的父母都希望你们能够分享育儿经,关于做好爸爸这个社会角色,你有什么经验想分享?同意女儿长大,走艺人道路吗?

  其实对小孩的教育也没有什么特别独特的东西,都是很大众化的,有共性的。比如你要教小孩子一定要诚实啊,做个诚实的孩子。还有就是你要杜绝一切的暴力,不管是肢体暴力还是语言暴力,或者是冷落他的冷暴力,都不要,这样的话我觉得对孩子来讲他的性格就会比较好。如果多多长大了要走文艺道路的话,我不会反对她。我觉得小孩长大了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不过目前来讲,我还是希望她把学习上的事情做好吧。

  4、你从话剧到唱歌,到演戏配音,到大学任教,到做影视作品的监制,到做《非诚勿扰》的情感导师,这些构成了难以复制的“黄磊式的奋斗轨迹”,这么多角色中,有没有觉得最喜欢和最自在的?

  未来还想尝试和突破什么,远和近的规划能否各分享一二条。

  其实我算是跨越的行业或者做的事情还真挺多的,但仔细想都还是一件事,只是形式变了,都还是在文化的领域里面。无论是艺术教育啊,影视作品上的编导演啊,包括一些筹办一些文化类的活动啊,比如乌镇戏剧节啊,他们都没有脱离开文化这个领域。我自己并没有觉得分身乏术,或者有不稳定的感觉,这样工作已经习惯了。在这当中我自己觉得可能教书对我来讲最有趣,很吸引我也很自在,但是做其他事情我并没有觉得很疲惫,也是很喜欢的。未来规划近期来讲可能就是录《非诚勿扰》和《爸爸去哪儿》大电影。远期没有计划太多,走一步看一步。

  5、在课堂上,你算个严师学生怕你吗?和学生有没有什么趣事?

  我算是个很受欢迎的老师,学生很喜欢我,课堂也很欢乐。课堂以外大家也把我当好朋友或者前辈。趣事很多了,较早一批的学生,像海清他们班的学生,到今天还跟我说,毕业十几年了,认识了快20年了,怎么见到我还是有点紧张呢。在金鹰节的时候,海清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帮我拿个包啊、衣服啊,夹个菜、倒个酒什么的,我觉得这都是这么多年的情感累积起来的。

  6、谈谈你对闪婚、裸婚、姐弟恋、异地恋的看法。

  我不觉得奇怪,没什么特别的,两个人要是一见钟情,情感基础是不需要用时间来累积的。我甚至觉得包办婚姻也不是问题,也有幸福的,之前不是自由恋爱的时候,像我们的祖辈都是包办婚姻的,你说他们都不幸福吗,也未必。婚姻和恋爱的基础不是最初的形式构成,是恋爱本身,与形式构成无关。所以我对任何这些没有特别的反对与支持。

  7、以前很多人都在说自由恋爱,现在很多人都急着相亲,你怎么看待“相亲”这件事情?未来会考虑将《非诚勿扰》的所见融入到影视作品中吗?

  在电视剧《我爱男闺蜜》中我就演一个跟相亲有关的,还是很有趣的。你不主动做这件事,概率还是很低的,相亲不奇怪,应该是一个很主动的,如果大家的意愿都是想要找到另一半,想组建一个家庭的话,那成功的概率就会很高,比你单纯的靠你的朋友圈,或者等别人介绍概率会高很多。《非诚勿扰》里面的这些男孩女孩都非常有意思,会是很有趣的人物,所以我都把这个资料留起来了,希望有一天能把其中的故事写进去。

  8、你自称黄小厨,是从什么时候爱上厨房的?拿手菜是什么?会不会跟孟非做孟非小面一样,做个餐饮品牌?

  我在厨房也不是单纯的说要做饭,第一是家庭的需要,老婆孩子都要吃饭嘛,同时我觉得它也是一个很有趣的家庭生活,第二我觉得做饭很有创造力,很有成就感,所以就爱上了。我暂时不考虑开餐馆,也许将来吧,自己觉得好玩,朋友们也可以来聚会。

  9、除了做菜,生活中有什么其他兴趣爱好?

  看看书,或者跟家人一起看看碟,另外我喜欢户外,走走路啊,弄个花花草草的,很惬意。还有就是品品葡萄酒,跟一帮好朋友们在一起。

  10、事业上你已经很成功,还有什么私下的愿望希望实现?

  我没有认真想过自己私下还有什么小愿望想实现,如果有愿望的话,也还是事业上的,我希望以后能有个私塾式教育机构来进行艺术教育。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黄磊多多《非诚勿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