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真兄弟》李威楼梯摔倒腿险骨折

2015年01月11日15: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威林依轮炒茶 李威林依轮炒茶
李威楼梯摔倒腿险骨折没知觉  李威楼梯摔倒腿险骨折没知觉

  新浪娱乐讯 作为国内首档原创大型人文旅行真人秀节目,东南卫视《茶道真兄弟》自开播以来受到了很多的关注,而在本周天播出的节目中,除了继续给观众普及茶文化知识外,新加入完成任务获得茶道护照邮戳的玩法,让观众直呼“这节目简直就是《西游记》的取茶版呀!” ,此外林依轮和付辛博也纷纷落下了男儿泪?而李威更是险摔断腿,与林依轮组团:“难兄难弟”。

  林依轮当带头大哥,不顾旧伤,为节目拼了!

  林依轮在节目中处处表现出 “大哥风范”,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及自己肩部有习惯性脱臼的问题,但在本周日晚即将播出的节目中,林依轮不顾自己的肩部问题,担任起“劈柴将”。

  这期节目第一个任务就是三位艺人在武夷山桐木村关学习正山小种的制作,正山小种的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柴是当地的松木,这样会使烘干后的茶叶能品出淡淡的松香味。要完成任务首先得“火炕升火”, 林依轮为了照顾李威和付辛博,不顾自己习惯性脱臼的问题,竟然义不容辞把劈柴这个最重的活给揽下了;历尽艰辛完成这个任务后,又为了照顾手指受伤的李威,把制作茶叶工序中的“揉捻”一活也包揽了。

  付辛博烘茶被烟 与林依轮纷纷落下“男儿泪”

  不同于其它综艺真人秀虐星的手段,作为人文旅行真人秀的《茶道真兄弟》则是将“传统人文和茶文化”与“明星真人秀”相结合,以三位艺人自驾重走万里茶道为主线,沿途挑战自我,完成不同难度的任务,一路向北护送中国的六种茶样去俄罗斯恰克图市历史博物馆。

  在本周武夷山桐木村的任务中,林依轮、付辛博、李威三个人需要完整体验制茶的全过程,在被当地人命名为“青楼”的制茶场中,三兄弟分工明确地完成了火炕生火、摊晾、萎凋、揉捻、烘干的五道工序。在进行“摊晾”的过程中,一向以阳光帅气的形象出现在观众视野的付辛博,也只能卸下偶像包袱认真干活,面对眼前一大片绿色的茶叶,边擦汗边气喘吁吁地发出感叹:“怎么还有那么多……”晾晒完成后,累得够呛的包子又打着赤脚进入“火炉烘烤房”内把茶青摊开使茶叶脱水,屋内的高温及刺鼻的味道则让包子一进门就已被烟熏得睁不眼睛,两眼泛泪花,刚进没几分钟付辛博就跑到门口大口喘气,两眼泪汪汪地感慨:“这道茶叶制作工序,就像进火炉、蒸桑拿一样”,而林依轮也是,两人因为烘茶,纷纷落下了“男儿泪”。

  为找任务卡拼了 李威楼下摔下失去知觉险“断腿”

  在制茶揉捻的过程中,李威已经因为手疾的旧伤不能发力而耽误了制茶时间,在万里茶道第一镇——江西河口镇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李威又因踩到年久失修的木板,木板塌陷,整个人失重摔倒,左腿更是一度动弹不得,失去知觉,无法站立,急坏现场工作人员。

  在河口镇河记茶庄中,三兄弟需要找到藏于庄园内的任务卡,继续开启下一趟任务之旅。本来只是简单的寻找工作,但是由于时间的限制,加上庄园的庞大给了任务加上了一定的难度。在寻找过程中,李威下楼梯时一脚踩在了年久失修的木板上,木板突然断裂,让李威失重,整个小腿陷入洞内,伤及筋部,巨大的疼痛让李威动弹不得,失去知觉,无法站立。这令一旁见状的付辛博急忙帮着李威按压小腿,恢复筋脉知觉,慢慢搀扶着李威坐到位置上休息,而他的搜索任务也因为受伤而中止。在事后回忆这段经历时,李威大呼“当时小腿真的特别痛,没有知觉,以为骨折了”, 而值得一提的是林依轮日前也是摔断了左胳膊,为此,两人也被网友调侃为:“摔胳膊断腿,真是难兄难弟”。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李威林依轮付辛博茶道真兄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