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关悦春晚翻唱小虎队 切菜舞萌翻

2015年02月18日20: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除夕夜(2月18日晚)20点整,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热闹喜庆的《春节序曲》歌舞中准时开场,知名演员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夫妇率先登上舞台,成为今年春晚亮相的首组明星。在央视春晚[微博]32年历史里,能够夫妻搭档同上春晚的明星屈指可数,今年也是佟大为关悦二人的春晚第一次。在春晚开场节目《四世同堂合家欢》歌舞串烧中,佟大为关悦先是翻唱小虎队经典歌曲《新年快乐》,青春气息洋溢,随后又在《闹秧歌》合唱中献上喜感十足的“切菜舞”,观众评价“特别萌”。

  佟大为关悦首登央视春晚 翻唱小虎队经典歌曲

  今年的2015羊年春晚,是佟大为与关悦头一回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二人也是第一组亮相本届春晚的明星。佟大为当晚身着浅蓝色休闲西装,牵手身穿五彩连衣裙的关悦登上舞台,夫妻二人甫亮相就给春晚注入了青春的亮色。他们与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陶玉玲、张凯丽、韩童生、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微博]、关牧村等一起同台表演了开场歌舞串烧《四世同堂合家欢》。

  初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佟大为关悦一口气演唱了三首歌曲:除了开场大合唱的《春节序曲》和与老艺术家合唱的陕北民歌《闹秧歌》外,夫妻二人还合唱了改编自小虎队1989年的经典歌曲《春节快乐》。此次佟大为关悦翻唱的新版《春节快乐》中,歌词较原版有不少改变,例如“爱情总会有点紧张”改为了“生活总会有点紧张”等,更加贴合“家和万事兴”的和谐主题。

  佟大为欢乐表演“切菜舞” 坦言跳舞“压力山大”

  在合唱的陕北民歌《闹秧歌》时,佟大为关悦欢快地边唱边跳,其中一个舞蹈动作是要双手展平,两支手臂快速上下摆动,同时配合迅速地交换抬腿。因为该动作看起来十分像是在“切菜”,因此被观众戏称为“切菜舞”。佟大为在自己的微博还上传了一段与关悦在春晚后台练习“切菜舞”的教学视频,视频里佟大为与舞蹈教练切磋舞艺,被网友评价“太逗趣了”、“感觉萌萌哒”。

  然而,佟大为坦言表演舞蹈动作对自己这种舞蹈的门外汉来说“压力山大”,只能用反复练习来减轻压力”。佟大为坦言:“一想到要面对全球十几亿华人观众,莫名的会自己给自己很大压力。而且我们还是第一个节目,压力更大。”佟大为关悦透露,两人从1月26号开始参加春晚的首次彩排以来,跟随舞蹈教练不断学习、讨论和调整舞蹈动作,就连坐在车里时也不忘比划几下。练习到后来春节序曲的音乐一起来,两人就条件反射般自然地兴奋起来。

  佟大为自曝三次收到春晚邀约 与关悦原订好三十机票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自1983年除夕首播,至今已有32年历史,是世界上收视率最高、播出时间最长、演员最多的综艺晚会。佟大为表示,能够夫妻同台上春晚是一种荣幸,对自己和关悦来说“意义非凡”。关悦也坦率表示:“从小是看春晚长大的,小的时候感觉能来当观众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没想到这次真的登上了春晚。”

  佟大为还透露自己一共收到过三次春晚邀约:第一次是《奋斗》热播之后,当时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导演提议根据《奋斗》的主题排一个语言类的节目;第二次是2014年冯小刚[微博]导演执导春晚,他想邀请《中国合伙人》的三位主演一起唱主题曲《光阴的故事》;第三次就是今年的羊年春晚。这次接到通知后,佟大为跟关悦说:“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回老家的机票该订还是要订的,毕竟春晚不是其他普通的演出,中途会有被拿掉的可能性,所以事先给她也给自己打一个预防针。直到演完了才踏实了。”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春晚佟大为关悦小虎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