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上两会"成正能量表率

2015年03月04日14: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年运动会齐心玩接力 新年运动会齐心玩接力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自开播以来就一直以充满欢乐正能量的风格备受观众欢迎。3月4日,两会进入第二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也如期召开,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回答有关香港的问题时,拿时下火热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做起了比喻,用《奔跑吧兄弟》中兄弟团成员共同努力完成任务来提醒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共同前进。《奔跑吧兄弟》所诠释的积极正能量通过轻松快乐的方式传达给受众。

  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要像“跑男”一样齐心协力

  两会进入第二天,首场新闻发布会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在谈到有关香港的问题时,新闻发言人傅莹用《奔跑吧兄弟》比喻:“最近有一个热播节目叫《奔跑吧兄弟》,有内地的年轻人也有香港的年轻人,我特别感兴趣,团队里每个人都要努力,大家要齐心协力,一个人跟不上整个团队就过不了关。”之后,傅莹还着重提到了《奔跑吧兄弟》中的“兄弟”这个关系产生的正能量效应,称:“生活中就是这样,应该多积累正能量,应该一起往前走,还是兄弟。”

  在第一季节目中,王祖蓝和王宝强组成的“宝蓝兄弟”就是这样的搭档,两人因为体型关系经常在任务中处于劣势,不过两人总能凭借默契的合作完成挑战和任务,给观众也带来了不少欢乐。“奔跑团”七个人更是经常共同完成一些“不可能”任务,有一期杭州特辑,七个人只能用一只脚站在指压板上,为了完成任务,Angelababy自愿承担了更大的压力;在秀山岛特辑里,众人为了胜利在泥潭中手挽手前进;在新年运动会特辑里,运动接力的环节考验的是所有人的协调合作,“奔跑团”全员累得直喘气也没有一丝怨言。这样兄弟齐力共克难关的精神就是《奔跑吧兄弟》一直在传达的快乐正能量。

  “被点名”的《奔跑吧兄弟》快乐又向阳

  其实早在2014年12月4日,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平面媒体《人民日报》就曾刊发过评论文章《发现生活真谛》点名称赞《奔跑吧兄弟》“在欢笑中传递正能量,引导人们感悟生活的真谛”。文章指出,《奔跑吧兄弟》除了在轻松幽默的游戏让观众感受愉悦和兴奋之外,还在这种欢乐的气氛中传递出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而今,在“两会”这样国内最大的官方会议上,《奔跑吧兄弟》再度以“正能量”“努力”等正面标签被提及,充分显示了《奔跑吧兄弟》节目所产生的正面影响。而62岁的人大常委会委员也是《奔跑吧兄弟》的观众,并对节目中的情节如数家珍,这样的细节也充分表明了《奔跑吧兄弟》的受众群之广泛,从垂髫小童到耄耋老人,都为节目的欢乐正能量所吸引。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奔跑吧兄弟正能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