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井柏然叶一茜加盟花少2 至今仍未录制

2015年03月17日10:3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爽井柏然 郑爽井柏然

  新闻晨报3月17日报道 同类型节目纷纷开播,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第二季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记者昨日从内部人士处获悉,《花儿与少年2》目前基本确定井柏然[微博]、杨洋[微博]、郑爽、冯宝宝和叶一茜[微博]等阵容,这次的旅行目的地基本定在英国和土耳其。不过,由于今年二季度旅行类节目爆棚,收视竞争压力陡增,知情人士透露,嘉宾人选和旅行目的地依然存在变数。

  《花儿与少年2》还未录制

  随着春暖花开,各家卫视纷纷推出各自的旅行类真人秀节目,青海卫视旅行攻略真人秀《充电旅行》、东南卫视茶文化旅行真人秀《茶道真兄弟》等先后开播,而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花儿与少年2》、《前往世界的尽头》等多档旅行真人秀也进入播出准备期。

  几档节目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花儿与少年2》。继去年播出之后,节目紧锣密鼓推出第二季,但嘉宾人选却迟迟不能敲定,传出多个版本,除了郑爽在一次采访中说漏嘴承认加盟外,李易峰[微博]、欧豪[微博]、吴亦凡、吴昕、魏晨[微博]、鹿晗、唐嫣[微博]等名字都曾与节目产生联系。

  记者近日从内部得到了名单,男星方面,此前呼声很高的欧豪、吴亦凡其实是烟雾弹,真正入选的是井柏然和杨洋,考虑到两人都有新剧在湖南卫视播出,这一消息的可靠性相对较高。女星方面,目前记者得到的消息是,除了已经确定的郑爽,苑琼丹[微博]、叶一茜两人也已基本签约,还有两个名额仍在摇摆中。

  据悉,《花儿与少年2》4月18日就要开播,而人选问题还未尘埃落定,到现在还没有出发录制,更由于原定目的地土耳其被同类型节目捷足先登,因此变数依然不小。

  “世界尽头”打造极限旅行

  与此同时,江苏卫视[微博]国内首档旅途探秘综艺真人秀《前往世界的尽头》加入了旅行真人秀的战团,凭借主题错位以及高难度的拍摄,以求占得先机。

  比起《花样爷爷》、《花儿与少年》等主打明星旅途见闻以及旅行中的情感碰撞的旅行真人秀,《前往世界的尽头》强调极限旅行的概念。据悉,节目组将在4个月内穿越五大洲三大洋,在包括古巴、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瓦努阿图、津巴布韦、西班牙等12个国家的近50个极限地点完成拍摄。旅行达人们要完成的任务更是突破了一般电视节目的认知——在世界第一高塔上擦玻璃、与“裸族”一起生活、追寻极光、探索火山……其录制时间之长、走访国家之多、拍摄难度之大,堪称中国电视真人秀之最。

  当然,在明星阵容方面,《前往世界的尽头》没有放松,目前,除了大张伟、卜学亮[微博],张杰[微博]、马苏[微博]也在近日宣布加盟,他们将与旅行达人一起进行极限挑战。

  旅行真人秀缘何这般热

  旅行真人秀热可以说是因《爸爸去哪儿》而起,该节目一举带火了数个拍摄地,还从国内走向国外,连新西兰旅游局也伸出了橄榄枝。内容上,《爸爸去哪儿》亲子为主、旅行为辅,《花儿与少年》、《前往世界的尽头》则是彻彻底底把旅行作为主线,旅行攻略、旅途见闻以及旅行中人际关系的奇妙碰撞,给观众带来新的体验。

  为何旅行真人秀如此火爆?资深娱乐营销专家李泽清告诉记者,与传统真人秀不同,旅行真人秀除了有明星可看,还有异域风情和旅途中的故事,而旅游节目受众的年龄范围比传统综艺受众要广泛得多。这么多电视台在二季度扎堆播出同类型的节目,主要也是考虑到这个季节适宜旅行,还可以成为暑期旅游的向导;观众如果因为一档节目而选择一个目的地,去达成一个愿望,这个过程也是很享受的。

  更重要的是,旅行类节目是一种非常适合广告商投放的节目类型,包括旅游局、航空公司、旅游网站以及旅行设备、服装鞋类、摄影器材、汽车等等广告商,都可以从中找到一席之地。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各地旅游局推广的一大重点,就是与综艺节目合作,向中国观众推销其境外游产品,这从《花儿与少年》第一季播出后,西班牙和意大利旅游线路爆棚中就可见一斑。由此可见,旅行真人秀通过电视媒体的广泛影响力,逐渐开始成为旅游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像《前往世界的尽头》就获得了某旅游网站的赞助,同时收获化妆品牌、户外用品和手机等广告商的青睐。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郑爽井柏然叶一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