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戏》蒋雯丽真人秀首秀 黄晓明自黑

2015年04月07日18: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晚,音乐才子王力宏[微博]作为导师成龙[微博]的助阵嘉宾出现在了浙江卫视[微博]《我看你有戏》的舞台上,拉开了第二轮比赛的序幕。而在接下来的三场导师考核战中,蒋雯丽、黄晓明[微博]与吴亦凡将分别受邀张国立[微博]、李冰冰[微博]与冯小刚[微博]依次亮相。这是《有戏》自开播伊始首次齐聚老中青三代演员,既好看抓眼球,照顾到了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群体,又呼应了节目为了华语电影输送新鲜血液的立意。而《有戏》的热播,则标识着电影选角已经渐渐由单一的学院培养制进入更多元化的全面选秀时代。

  蒋雯丽亲自与“东北华妃”搭戏指导表演 黄晓明点拨学员不忘“自黑”

  在现场录制时,蒋雯丽坦言道这是她第一次参与综艺真人秀节目,十分紧张。然而,身为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课老师,蒋雯丽担任起导师来实属得心应手。现场与“东北华妃”关思慧搭戏,虽是第一次演“清宫戏”却有模有样。点评选手们的表演时也是不温不火却字字句句恰到好处,在遇到表演夸张的学员时更是善意提醒他们要控制节奏,尽量收住。

  有戏剧造诣深厚的蒋雯丽的“珠玉在前”,李冰冰干脆请来了自带“有戏”光环的黄晓明。作为“颜值”教鼻祖,黄晓明历经《风声》的磨砺,早已完成了自偶像明星到实力演员的转型。有了演技傍身的他以“自黑”的形式点拨起了学员:“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肢体的展示上,而没有关注自己的表演形态,长得帅都容易犯这个错误,我也经常会。”而在导师考核战的最后一场中,冯小刚“出人意料”地请来了青年演员吴亦凡。在四位“大咖”面前尚显稚嫩的他,与其说是在节目中担任助阵老师,不如说是与学员们共同分享出道后的经历。对于出色的表演,他不吝叫好,而面对表现差强如意的学员,他安慰道“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

  多年配角熬成“腕” 导师回顾演艺经历激励学员

  自初赛开始,《有戏》的导师们都在不断地表达一个共识: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比赛中涌现了多少有用之才最重要。由此,才有了大哥们不断地提携后辈,才有了本未参赛的“神助演”被推上了主角的位置为自己演戏。而在进入第二轮比赛之后,导师们的对学员们的点评已经远不止演技这一方面了,更是从作品的内容、结构、内涵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将自己在戏剧方面“摸爬滚打”总结出的经验分享给选手。

  除此之外,四位导师都纷纷联系起了自身经历鼓励学员。张国立感慨自己38岁才遇上好角色,之前曾一度想要转行做导演。而同样是由多年配角“熬出头”的李冰冰也表示做“女演员更难”,在淘汰甘当“绿叶”多年的助演李连正时,不仅当场洒泪,更提出今后要找他拍戏。出身“龙虎武师”的成龙多次“自曝”拍戏时的辛酸往事:因为拍戏而错失与亲人们见最后一面的机会,无数次不戴护具的危险动作致使全身伤痕累累。

   《有戏》为选秀学员与华语电影工业搭建桥梁

  作为一档志在为中国电影选拔人才的节目,《有戏》的“野心”远不止于高收视率这么简单。从严苛的一票否决赛制,到导师们在节目上为了电影工业的未来奔走疾呼,再到老中青三代演员纷纷解囊传授“看家本领”,无不是在向外界发出信号:《有戏》将要为电影产业链创造一条行之有效的新型选角道路。

  另一方面,在现行的院校培养制度下,表演系学生仅能接触到传统的教学方式与有限的社会资源。而在电视选秀的舞台上,他们却能与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同台对戏,甚至能得到如冯小刚这样的名导的言传身教。毕竟,对于表演艺术来说,一板一眼的学始终是基础,在舞台上绽放才是最终目的。而《有戏》通过综艺娱乐的方式,为演艺经验在各代演员们之间的薪火传承提供了载体,也为这些初出茅庐的学员们搭建起了一道直接通往电影产业的桥梁。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蒋雯丽黄晓明我看你有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