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吧》林心如: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2015年04月08日16:1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记者章琰

  人气极高的韩国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将推出中国版——《我们相爱吧》已确定于4月19日22时在江苏卫视[微博]首播,而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明星阵容,昨日也终于公布,三对CP(起源于日本动漫,英文coupling的缩写,泛指配对人物)分别是崔始源[微博]和刘雯、任重[微博]和林心如[微博]、乔任梁[微博]和徐璐。同样在昨日,这三对齐齐通过微博声称“想恋爱”,他们在节目中的相关现场照片也随之曝光,引发无数网友围观。

  A进展

  秘密录制,初次会面有悬念

  节目组在艺人挑选上,充分征集了广大网友意见,经过三个月的网络投票,定下了40位明星候选人大名单。随后,节目组开始逐一邀约,最终,搭配好的三对首发CP都将在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和对方见面。正因为要保持这第一次见面的悬念,参与艺人名单在录制之前是严格保密的,包括艺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搭档是谁。

  昨日,加盟《我们相爱吧》的六位明星首次通过微博发出“追爱”宣言。立马引发围观。制片人透露:“六位艺人名单确定,就是林心如、刘雯、徐璐和崔始源、乔任梁、任重。现在已经进入了分批秘密录制阶段。”

  但对于更多节目细节性的内容,节目组依旧保持神秘。制片人说:“我们会为每对组合安排初见场景,这是首期节目的一个非常大的悬念,请大家再多等几天。”

  很多粉丝都对韩国《我们结婚了》中“夫妇”们第一次会面的场景印象深刻。比如“维尼夫妇”的浪漫初见,就是尼坤乘坐花车抵达某地,接到线索要和女主角在一栋大厦的某个楼层碰头,其间尼坤遭遇各种 “疑似对象”,最终揭晓“X女神”是宋茜[微博],两人在楼顶平台浪漫相约。

  至于初见之后的约会场景,《我们相爱吧》节目组表示已和MBC电视台的编剧们进行过深入讨论,将给男女明星创造更多的“浪漫场景”:“除了一些规定任务,时间都交给两位单身明星,真实如相亲对象熟悉彼此一样,他们会从相见、相识到相知。”

   B看点

  区别韩版,或真能告别单身

  韩版《我们结婚了》中,单身明星配对后,以丈夫和妻子的角色出现在节目里,他们是依据剧本设定的虚拟角色关系。而江苏卫视联合MBC电视台打造的《我们相爱吧》,虽被冠以“中国版《我们结婚了》”之名,但节目组却反复强调,二者之间从形式到内容上,都有很大不同。

  《我们相爱吧》以“真实约会”为基础,有相亲需求的单身男女明星本着真诚交往的态度,经过交往沟通之后,确定是否愿意走近彼此,开启一段“真爱之旅”。约会全程,节目组只设定情境,除此之外都是男女二人的自由发挥,没有剧本。这意味着节目有望成为“单身粉碎机”,明星录完节目“没准儿还真成了”。

  对于中韩版的这种区别,担任《我们相爱吧》艺术总监的知名电影导演张一白[微博]称,《我们相爱吧》比韩版更好:“恋爱和结婚真的不一样,恋爱的故事有很多未知,这是令人怦然心动的,少了原版节目中结婚的仪式化。从做电影的角度来看,恋爱这样的题材设定更宽,观众会好奇明星恋爱的故事会进展到哪儿,充满悬念。”

  此外,张一白来当艺术总监的一大作用,就是他与明星们都很熟,由他牵线,男女明星会更快“来电”。张一白分享了他是如何让明星摆脱谈情说爱初期的尴尬的:“我以前拍电影,帮助不太熟悉的演员建立起感情,就是吃饭喝酒聊天,玩个两三天,把他们放在日常生活中增进感情。这种准备很重要,对于《我们相爱吧》来说,只有他们彻底放松了,才能如同普通人一样真实地谈恋爱,观众看的时候也就有了代入感。”

  C明星

  这六位单身明星,年龄方面,林心如最大,1976年,而徐璐最小,1994年;地域方面,五个都是中国人,唯一的外国人是来自韩国的崔始源;职业方面,有歌手、模特、演员、工作室老板等(当中有跨界交集之处)。而相同之处,就是六位明星无一例外都是颜值爆表的男神女神。

  乔任梁&徐璐

  ——青葱恋

  1987年生的乔任梁和1994年生的徐璐,都属于演艺圈的小鲜肉,外形上也是相当合衬。徐璐在《甄嬛传》中饰演“甄玉娆”,小有名气。而乔任梁更是拥有无数女性粉丝的“新天涯四美”之一。记者发现,乔任梁和徐璐的粉丝已经为他们开设了“慌张夫妇”的微博ID,此外还取了“迷路夫妇”、“随便夫妇”多个逗比昵称。

  林心如&任重

  ——姐弟恋

  昨日,既是当红演员又是工作室老板的林心如发布微博,曝光自己与新晋小生任重的背影照并表示:“无论你觉得我是高冷女神还是傲娇女汉子,我只想在累的时候有个肩膀可以靠一靠。春暖花开,你敢不敢和我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林心如出生于1976年,任重出生于1979年,这段“姐弟恋”堪称“女大三抱金砖”。

  崔始源&刘雯

  ——长腿恋

  最为有趣的,当属国际组合崔始源和刘雯这一对了。当得知身高178cm的国际超模要和183cm的韩国欧巴“恋爱”之后,崔始源的粉丝纷纷前往刘雯的微博留言,下面大致总结下“十元粉”想要表达的几个意思:1、刘雯太高,为了让始源hold得住,“表姐”请穿平底鞋;2、刘雯能坐着就别站着;3、始源很有钱,请你使劲花;5、始源很爱自黑,请你把他拉回正途……不少网友感叹,这样的粉丝,才是真爱呀!

文章关键词: 林心如乔任梁我们相爱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