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少》任性宁静:霸气十足得惹人注意

2015年05月18日09: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静弯腰露性感事业线 宁静弯腰露性感事业线

  任性是宁静[微博]的标签,她任性地爱,任性地走……野心勃勃的漂亮女孩子们一心要天和,宁静是拿着一手大牌,却只让自己和了个小番。自食其力虽然辛苦,但到底把命运紧紧攥在手里。

  真人秀果然是过气女星最好的翻身节目,宁静在《花儿与少年》第二季里横空再现,人们这才发现如果和宁静相比,上一季里惹发诸多争议的“公主”许晴简直是太过温良恭俭让了,宁静这样的女子才真叫“霸气十足得惹人注意”。

  其实对于健忘的我来说,宁静是一个有点遥远的人物,她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1995年姜文那部神作《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让人流连忘返的女主角米兰,米兰在王朔的笔下连走路都很勾人,“各个关节的扭摆十分富有韵律,走动生风,起伏飘飘扬的裙裾似在有意撩拨,给人以多情的暗示。她的确天生具有一种妖娆的气质。”显然刚刚二十出头的宁静完美地解释了这个“从头往下看,风流往下落”的性感形象,难怪二十年前姜文对宁静几乎是一见钟情,“她很性感”。

  作为女演员,宁静极富天赋,尤其是她那极具个人化的美,美得像“炸弹”(姜文语),又自然又野性还极具侵略性。对于男人来说,她几乎像一只架不住的小野兽,这让孱弱的男人害怕又喜欢,也让勇猛的男人觉得“有劲”又“难于征服”,哪怕就算到了43岁的年纪,她的美也余威犹在,真人秀里还照样可以让红裤子的英国司机情不自禁神魂颠倒,要和她套近乎说情话。所以她从不惧怕晒她17岁的英俊儿子,所以她会在访谈节目里傲骄地提起她灿烂的情史“我从来没有单身过。”

  人们总觉得超乎寻常的美似乎应该有超乎寻常的命运。宁静拥有超乎寻常的美,也拥有超乎寻常的起点,她十来岁就因为长得太过出挑而被挑中当了演员,成为当年上影的当家花旦。二十啷当岁的年纪,主演的《炮打双灯》和《阳光》都是得过国际大奖的佳作,可是在经历过那场与姜文激流般的爱情之后,1996年,她迅速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美国男人结婚,并产下一子。三四年之后再复出时,世界已然不同,从此开始了漫长的电视剧生涯,虽然演过不少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但在演艺圈不成文的规则里,电视剧明星当然是比电影明星级数差很多,于是在一般人的眼里,宁静是“可惜”了。要知道,在九十年代初期她曾被视为仅次于巩俐的电影女演员,如果她不是任性地出国生子,也许,后来就没章子怡[微博]什么事了。

  可是,人生到底没有如果。性格决定命运,任性是宁静的标签,她任性地爱,任性地走,任性地演,也任性地飞,生活毫不客气地教训过她,可是她也没怎么臣服,还依然梗着脖子地活着。有人不喜欢她的任性,可是有什么要紧的呢?任性也许仅仅是因为任性得起,美貌让她桃花不断,电视剧让她生计无忧,生活里还缺什么呢?好像什么也不缺,有漂亮的孩子有美国前夫有小她十来岁的小男友们,宁静比大多数四十多岁的中国女人活得豪迈和惬意。

  野心勃勃的漂亮女孩子们一心要天和,宁静是拿着一手大牌,却只让自己和了个小番。自食其力虽然辛苦,但到底把命运紧紧攥在手里,桃花流水鳜鱼肥,斜风细雨不须归,人生最难得的境界也许就是宁静这样吧,四个字,“老娘乐意!”

  □黄佟佟(媒体人)

文章关键词: 宁静命运任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