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动亚洲》火拼《爸爸3》 芒果或成赢家

2015年07月01日14: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星动亚洲海报 星动亚洲海报

  新浪娱乐讯 Q3季的卫视综艺大混战将于7月10打响,随着《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决定延播至7月18日,领衔开跑,并最值得期待的综艺对打战局就只剩下湖南台的《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和安徽卫视的《星动亚洲》了。一档是制作经验越来越丰富的王牌综艺,一档则是横空出世的原创,两档省级卫视的最强综艺拼杀,下周五晚又见江湖硝烟起。

  安徽卫视转型综艺 对战芒果王牌

  在“一剧两星”和“一天两集”政策的影响和综艺节目强大市场潜力的号召下,不少省级卫视将越来越多的资源跟精力投入到了综艺节目中。今年4月份,安徽卫视宣布于7月取消《星光剧场》,放弃“以剧立台”的战略思路转型综艺。七月暑期档的临近,随着安徽卫视顶级原创节目《星动亚洲》的加入,综艺战团将显得更加热闹纷呈。

  而在此战局中最令人期待的是均定档7月10日晚间黄金档的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3》和安徽卫视的《星动亚洲》的首播收视之争了。已经播出两季的亲子综艺《爸爸去哪儿》早已成为自带话题的现象级综艺,湖南卫视节目制作经验的熟练不说,单是老少皆宜的亲子题材就足够其继续火热。而安徽卫视虽在综艺研制上经验欠缺,但《星动亚洲》在节目制作上却有韩国MBC撑腰,节目邀请的嘉宾量级也很强大。

  虽然《爸爸去哪儿》团队对该节目制作模式越来越驾轻就熟,对真人秀节目的编剧方式也越来越有自己的本土化理解,但越是形成节目制作上的老套路,或就越是会遇到继续创新的瓶颈。而由安徽卫视原创,MBC联合制作的明星出道纪实综艺节目虽然在制作上稍逊一筹,但却是目前国内极为罕缺的题材,在题材上够新颖,而韩国残酷的“练习生”体制和陶喆[微博]、华晨宇[微博]、李玟[微博]、鸟叔、郑淳元、EXO、等亚洲巨星的加盟无疑会被当下年轻的收视一代所热捧。

  当《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星爸萌娃碰上《星动亚洲》的小鲜肉,你是否会犯上选择恐惧症呢?

  Q3季度综艺混战 芒果TV渔翁得利

  此前有不少业内人士对于芒果TV融资之后用重金砸下“友台”节目的动作疑惑纷纷,甚至认为芒果TV的“去芒果台化”,脱胎自成一家的战略尚缺火候,未到时机。但此时从Q3季度的综艺大战来看,除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暂时握在其他视频网站手里,是一张暂不在控制之中的收视王牌外。安徽台与湖南台在即将开场的第三季度综艺大战中如何的厮杀火拼,无论《星动亚洲》与《爸爸去哪儿》谁拿下地面收视的好成绩,顺延两档节目的粉丝,将其转化成自己的平台用户对于两档综艺节目的网络独播平台芒果TV都是渔翁得利的好事情。

  此时再反观湖南广电最初的新媒体布局,不得不说湖南广电下了一盘好棋。目前《星动亚洲》与《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都已确定将于7月11日零点在芒果TV上线,届时再看芒果TV将如何打好这一手好牌吧!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芒果爸爸去哪儿星动亚洲赢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