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林保怡学京腔舌头打结 葛优爆笑躺枪

2015年07月16日10: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近日,曾夺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主角”的林保怡[微博]出现在深圳卫视《厨房的秘密》节目现场。50岁的他一身帅气西装,经典短发依旧,在现场还与“不老情人”周海媚[微博]一起挑战北京话; 出演过众多高收视港剧的林保怡更首次透露迁居北京的原因。

  林保怡周海媚现场比拼北京话 葛儿优蔡明[微博]儿无辜躺枪

  50岁的林保怡曾是香港TVB的当家小生,通过出演《鉴证实录》《金枝欲孽》《读心神探》等众多经典港剧男一号被人熟知,更荣获“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主角”称号。一向在剧中机智缜密聪明却不自恃的他,在《厨房的秘密》节目现场却因为学北京话展现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林保怡和周海媚都是地道的香港人,一直以说广东话为主。但对已在“皇城根”定居几年的两人,节目组设计了“北京话四级考试”想考考两人对“京腔”的了解。面对王志文、葛优、谢霆锋、蔡明,那个人名最不适合加儿化音考题时,周海媚脱口而出“谢霆锋。”问到原因更信心十足的说出:“王志文儿、蔡明儿、葛儿优。”而林保怡却舌头打结发音搞笑艰难说出:“谢霆锋儿、蔡明儿”,被儿化音彻底难住,一改荧屏中机智缜密展现出了搞笑一面。

  林保怡首次揭秘定居北京原因 为北京美食变吃货

  本期《厨房的秘密》中,现居北京的林保怡对于 “为什么选择定居北京?最不适应的是什么?”等问题,不禁玩笑道:“是帮我订机票的人订错了,去了北京,我本来是想去青海的。但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工作,在2013年就搬到了北京。”

  已在北京定居的林保怡和周海媚,因为南北差异不仅要接受语言上的考验,对于饮食习惯也是一种考验。主持团关心问到:“在北京又什么喜欢或者特别不喜欢吃的吗?”周海媚回答:“大部分还好,但是芥末墩和那个咸的豆汁不太能接受。我还是喜欢甜的。”而林保怡却大赞:“我太太太喜欢了,北京火锅真的是…还有烤鸭。”说着还咽了咽口水,现出吃货本性。

  来《厨房的秘密》约饭,当然少不了美食,而本期嘉宾林保怡和周海媚更是分别从香港和北京,带来了特色的香港小吃和京味儿美食,进行厨艺大对决。“不老情人”周海媚和“亚洲视帝”林保怡谁的厨艺更精湛?敬请关注本周六晚21:10深圳卫视《厨房的秘密》。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林保怡周海媚北京话厨房的秘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