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钟镇涛申请破产专题 >正文
从偶像俊男到“蛐蛐四爷” 钟镇涛春去春又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08:49 北京青年报

  遥想当年温拿五虎威风八面,《小城故事》、《早安台北》里也曾是当红小生,而后一首《只要你过的比我好》红遍大江南北,钟镇涛15岁就从香港夜总会里唱歌出道,二十几载在娱乐圈不可谓不风光。几年前,人过中年的他因为婚姻出现问题事业受阻,有人断定他从此一蹶不振。不曾想钟镇涛竟能“因祸得福”,在经过几年的调整后,他身上适合娱乐圈生存的独有韧性充分显现出来,同时我们还惊喜地发现,已经大红大紫过的他原来还有从未开发过的巨大能量,种种迹象不禁让我们联想到年龄越大艺术生命越年轻的归亚蕾等人,当
年的白面小生钟镇涛无疑具有了步其后尘的充要条件。

  如果把目前状态下的钟镇涛比做富矿的话,掘得第一桶金的无疑是导演李少红。可以说她就是那个让钟镇涛的艺术生命春去春又回的伯乐。在李少红的最新大戏《蛐蛐四爷》中钟镇涛被委以重任得以重回我们的视线,同时这次“复出”也是钟镇涛很有分量的一次转折。目前为止,钟镇涛已出演过80余部影视剧,但名气始终没超出过当年在温拿乐队的光景,而且给人的印象也总是个偶像人物。但在李少红的眼里,钟镇涛其实是很有潜质的演员。采访中得到证实,原来早在筹拍《橘子红了》时,现在由寇世勋扮演的老爷一角最初人选正是钟镇涛,无奈当时他正在办离婚手续,为了争取子女的抚养权不能长时间离开香港所以只好作罢。李、钟二人的合作终于在《蛐蛐四爷》中完成,钟镇涛不负众望,在这部以斗蟋蟀演绎同室操戈、寓意时代纷争的电视剧中出色扮演了那个熟谙蛐蛐文化又饱经世事沧桑的“蟋蟀大师”,出道二十几年一直是小生形象的他也终于成功转型为演技派。

  除了得到李少红导演的赏识,钟镇涛演艺生涯得以维系下去的一个内在条件就是达观和韧劲十足的个性。几十年在娱乐圈浮浮沉沉,钟镇涛自有一套生存法则,那就是“凡事都去想它好的一面,不好的就忘掉”,所以他才能在生活习惯完全被打乱的拍戏间隙静下心来学打鼓、吹唢呐、潜心于茶道和书法;所以他才能做到无私地给新人提携,大家既敬重他又毫不拘谨地叫他B哥哥;所以他才能在前妻肆意利用两人关系炒作新闻时保持克制,以沉默维护着双方的尊严;所以他才能在不久前有媒体制造假新闻说他被东方魅力网除名时,他竟然先替公司考虑,猜测公司可能有难言之隐不便通知他,而事实上他身为董事会成员根本不存在被“开除”的可能。

  采访开始前,钟镇涛曾不无得意地向我展示了他的书法作品。这门新功课是他在接拍《蛐蛐四爷》时才刚刚上手,到现在不过五个月,行书写得已经有板有眼了。他说“其中名利为香饵,钓尽人间不了心”讲的其实就是娱乐圈。至于自己,钟镇涛指着其中一幅字说那就是他的理想状态,原来是一句“山中莫道无供给,明月清风不用钱”。过后细细品味,看来他练字的内容并非信手拈来,几句玩笑的比附也着实寄予了人生的感喟。但愿从此钟镇涛的路能走得一帆风顺,在了解他所经历的不愉快后,相信歌迷影迷也会把那首《只要你过的比我好》的老歌唱给他听。(文/杨文杰)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欢旧爱狭路相逢 钟镇涛章小蕙离婚仍旧纠缠不清 (2001/08/29 09:58)
钟镇涛前妻章小蕙自曝偷欢有老公允许(附图) (2001/08/22 10:07)
拍护发广告 钟镇涛秃头造型曝光(附图) (2001/08/22 10:13)
钟镇涛任男主角--李少红新剧《蛐蛐四爷》揭秘 (2001/06/18 14:45)
钟镇涛开生日派对 张曼玉巩俐前往祝贺 (2001/02/26 11:20)
前妻章小蕙“身价”百万 钟镇涛拒绝发表评论 (2000/12/09 16:23)
钟镇涛申请破产 谭咏麟拟重振“温拿”助老友(图)(2002/07/18/ 17:53)
钟镇涛儿女干爹陈百祥愿无条件支付义子学费(图)(2002/07/18/ 17:50)
叶童、曾志伟力撑钟镇涛: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2002/07/18/ 17:48)
新欢旧爱狭路相逢 钟镇涛章小蕙离婚仍旧纠缠不清(2001/08/29/ 09:58)
拍护发广告 钟镇涛秃头造型曝光(附图)(2001/08/22/ 10:13)
钟镇涛任男主角--李少红新剧《蛐蛐四爷》揭秘(2001/06/18/ 14:45)
前妻翻旧帐激怒现女友 钟镇涛警告章小蕙小心(图)(2001/05/28/ 14:04)
钟镇涛开生日派对 张曼玉巩俐前往祝贺(2001/02/26/ 11:20)
钟镇涛出任护发代言人坦言曾为脱发烦恼(2000/08/31/ 09:22)
相关专题
钟镇涛申请破产专题
钟镇涛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