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晚会五审:赵本山买《面子》郭达蹬三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9日12:34 新浪娱乐
赵本山和搭档高秀敏、范伟

  随着除夕夜的日益临近,“枪声不断”的晚会节目审查特别是语言类节目审查也到了最后关口,颇有点“图穷匕现”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四次审查中一直按兵不动的超级大腕赵本山,在17日晚于剧组大本营举行的五审中终于浮出水面,而四审受挫的郭达、蔡明、牛群、黄宏、巩汉林的节目经过整改之后,也重整旗鼓再次经历了过堂的考验。

  赵本山:一切为了“面子”

  当仁不让坐在小品界头一把交椅上的赵本山,在语言类节目第五次审查中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小品《面子》,不过,他的表演阵容依然是原班人马——高秀敏、范伟和他组成的“铁三角”,而幕后高参也依然是小品鬼才何庆魁。由老何为赵本山量身定作的小品《面子》,仍然延续了赵本山拿手的农村路线,将赵本山的“蔫”、高秀敏拿手的“脆”和范伟的“愣”绝好地嫁接在了一起,生发出无穷笑料:快过年了,老赵头和老伴儿高秀敏来到邻居范伟家,准备讨要1200块钱的欠账,然而由于顾忌面子,他总是开不了这个口,不敢直接把话说出来,因此只能旁敲侧击,老伴儿高秀敏也在一旁不断提醒,可是邻居范伟却“记性极差”,任凭老赵头怎么提醒,就是不搭还钱这个茬儿,而且,正准备办喜事的他还对老赵头的来意产生了误会,以为他是给自己凑份子的,一提钱就想到另一头去了。结果,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老赵头夫妇无奈地脱下自己的西服当作礼品送给了范伟,而且还倒找范伟1200元份子钱——因为身上没带钱,他只好先打下一张欠条,弄得哭笑不得。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笔者在此先大致描绘出了赵本山小品的轮廓,但绝佳的舞台效果和赵本山的表演神韵却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基于这一点,观众的胃口反而被吊得更高了。

  牛群修车郭达蹬三轮蔡明还当马大姐

  在四审中遭遇“冷弹”、节目被“毙掉一半”的牛群、郭达、蔡明,这次将原作品《一条短信息》重新整改压缩,改成《小楼总理》参加最后一轮过堂。小品说的是信息时代几乎人人都有了手机,发短信息成了一种新的交流方式,然而,修车的师傅牛群和蹬三轮的车夫郭达却因为一条短信息产生了误会和隔阂,不知不觉往心里去了。热心肠的“小楼总理”马大姐(形象上其实更接近马大婶)蔡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出种种办法给两人解疙瘩,最终使之消除了芥蒂,最后,郭达、牛群一起给全国人民发送短信息,给大家拜年。

  黄宏:花盆里埋藏“私房钱”

  要说黄宏也真够“鬼”的,在四审中他和巩汉林的小品《心明眼亮》明明被枪毙了,然而对外他却偏偏“嘴硬”,放出烟幕弹否认自己作品被毙,害得一些经验不足而又喜欢跟风的娱记受到“误导”,吃了一个哑巴亏。在第五次审查中,他终于亮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小品《花盆》,这与笔者几天前探访到的消息倒是完全吻合。在这个小品当中,黄宏惟妙惟肖地饰演了一个爱存“私房钱”的男人形象,以卖花盆为业的他,背着媳妇攒下了不少“私房钱”,为了不被“领导”发现,他把钱都藏到了花盆里,有藏5块的,也有藏100块的,谁知有一天出去卖花盆时,顾客巩汉林偏偏看中了他藏钱的花盆,要花5块钱买走,黄宏当然不肯卖,但又不好在媳妇面前明说,只好“哄抬价格”,还说自己的花盆是会“长钱”的——不过,他最终也没有逃过媳妇的“法眼”,存“私房钱”的秘密不幸被识破。有意思的是,在小品中与黄宏、巩汉林配戏的“巩汉林媳妇”是一位新人,很有点宋丹丹的做派,据业内人士说,以前在春节晚会上还没有见过她。

  侯跃文:《赛马》1个带5个

  剃了光头的侯跃文,在17日的语言类节目第五次审查中头一次亮出了自己的“赛马班底”,除了非常逼真的四匹道具马之外,还有石富宽、王平、杨义、刘彤、刘流五位相声演员,其中,来自黑龙江的刘流将“屈尊”钻到道具马的肚子里。据业内人士说,这个相声属于群活儿,最大特点是喜庆热闹。邓鲁平文/摄影

  声明:本人稿件著作权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反对任何形式的剽窃和“借用”,侵权必究!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节晚会上取代李亚鹏周迅 陆毅范冰冰有望共唱情歌(2002/01/18/ 09:31)
金学峰顶替臧天朔 “千斤组合”将高歌《好日子》(2002/01/18/ 09:23)
新年钟声报时一秒50万 春节晚会广告时段寸秒万金(2002/01/18/ 07:36)
春节晚会能否闯关成功 “千金组合”三千金各执一词(2002/01/17/ 11:16)
侯跃文“赛马”大换马 相声大赛选手顶替大腕(图)(2002/01/17/ 11:15)
台湾相声剧“吃小灶” 住宿、参审与众不同(2002/01/17/ 10:59)
赖声川与剧组有望除夕夜“说相声”(附图)(2002/01/17/ 10:00)
李亚鹏周迅春节晚会同唱一首歌? 当事双方予以否认(2002/01/17/ 09:23)
徐乃麟曾志伟朱军要闹春节晚会? 三地名嘴有望除夕团圆(2002/01/17/ 07:54)
春节晚会报道遭“盗版” 新浪特约撰稿人邓鲁平发表声明(2002/01/16/ 14:29)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