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球迷呐喊“球浪”跌宕 春节晚会沈阳直播点首次排演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09:46 辽沈晚报

  2月6日晚,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灯火通明,球迷的呐喊声与锣鼓声不时地从里面传出,吸引了不少群众与球迷,但这里并没有举行足球赛,而是作为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单边切入点的直播现场,这里正在进行首次排演。

  冰马展翅来之不易

  冬日里稍显暗淡的五里河体育场经过一番装扮,又显生机勃勃。特大号的足球立在会场中央,看后立即会让人回想起十强赛时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四柱冰雕的华表代表着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灯笼、彩旗、霓虹灯处处流露出过年的气氛。

  但会场里最显眼的还是那匹冰雕的飞马,正在现场指挥排演的沈阳电视台汤双雁导演告诉记者,得到这匹冰马十分不易。当初得知要选一匹冰马代表沈阳的形象后(四个单边切入城市都将选一匹马代表自己的城市形象),她便立即远赴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去选马。在那里数百匹各式各样的冰马足以让人挑花眼,但在群马当中还是一匹红色的冰马最引人注目。汤导立即在办公室打听到这匹马是由一位安师傅创作的,得到安师傅的电话后,汤导立即与他联系,可是电话打了一个星期都没有打通,她想放弃了,因为如果再晚就来不及了。汤导决定再最后打一次电话试一试。没想到电话那端却传来安师傅的声音。原来,安师傅去参加世界冰雪节了。就这样,一匹长了一双翅膀寓意着马踏祥云的冰马将代表沈阳的形象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现场火爆足球领风骚

  虽然是第一次排演,但现场仍然热闹非凡,在《难忘今宵》的乐曲中,各式花炮尽情燃放着。来自各个球迷协会的300名球迷,身着同一款式的彩装,手舞国旗,挥动着“中国足球进八强”等标语,大声呼喊着“过年好”和“马到成功”向全国人民拜年。

  来自艺校的学生用足球组成的“球浪”在乐曲声中跌宕起伏。一个个足球在数十名手拿燃烧着的火炬的男孩子的脚下成了听话的宝宝,变换着各式的花样。

  总之,这一切的画面都与足球有关,五里河体育场再次成了足球的海洋。

  汤导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群众演员,在年三十那天,他们八点就要来到这里准备直播,在央视的直播晚会中,沈阳的直播现场将出现两次,一次是在零点钟声敲响之际,一次是在晚会结束的时候。直播时,还会加上龙狮舞和满族舞蹈。整个画面就是要突出足球,因为沈阳是中国足球圆梦的地方。本报记者乔睿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节晚会彩排:田震唱歌跑调 倪萍要加菜(2002/02/08/ 08:21)
春节晚会第四次彩排 压轴“金曲联唱”突然被毙(2002/02/08/ 07:59)
春节晚会着装彩排 陈佩斯歪脖子赵本山笑弯腰(图)(2002/02/08/ 07:13)
2002年春节晚会第三次彩排全程目击(2002/02/07/ 14:51)
舞蹈场面更“干净”--春节晚会彩排波澜不兴(2002/02/07/ 13:35)
春节联欢晚会彩排幕后--12小伙儿“打的”追节目(2002/02/07/ 13:32)
赵本山“杀手锏”《卖车》曝光 奇志大兵否认被毙(2002/02/07/ 13:26)
F4要亮相春节晚会?经纪人:没有这回事!(附图)(2002/02/07/ 10:40)
保守秘密引来猜测无数 有提议春节晚会应设新闻发言人(2002/02/07/ 09:45)
组图: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基本排定(2002/02/07/ 09:37)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