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射雕》众英雄“收弓” 剧组评出最佳最差男女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09:59 燕赵都市报

  从2001年8月5日8时内蒙古乌兰布通茫茫大草原开机,到2002年2月5日下午3时无锡水浒城虹桥湖畔封镜,“射雕英雄”转战大江南北,苦干整整半年,终于“收弓”转入后期,大约六七月份与观众见面。记者拨通制片人张纪中的电话时,他正忙着为最后一批离开剧组的演职人员结算工钱。

  ●5日下午封镜,众英雄话别离

  言谈中,张纪中对2月5日“收弓”特别满意,比他预计的2月10日还提前了5天。他说,虽然《射雕》在前期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大家都克服了,尤其是后期,全体人员包括演员都开足马力,渐入佳境,最近几日只是补拍了一些在新昌落下的近景、特景,演员也只剩下李亚鹏周迅、李阈等人,至2月9日,最后一批人将离开无锡,剧组解散。

  ●最佳最差产生,“谁”位列其中

  在历时半年的拍摄过程中,演员的秉性艺德如何,基本上会暴露无遗,《射雕》剧组人员私下里评出了他们认为最佳和最差的男女演员。据张纪中介绍,下边人最敬仰的女演员还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她的德艺双馨是有口皆碑的。而荣膺最佳男演员的是李亚鹏和尤勇,作为主演,他们待人一项很好,李亚鹏看到剧组资金紧张,居然自己拿出一部分钱来支援,这笔钱的具体数目究竟有多少,张纪中不肯透露,他认为自己更看中的是李亚鹏“郭靖式”的侠义。至于尤勇,无论拍戏时多冷、多热,时间多长、多短,他都没有任何怨言,且作为资深演员,从来都是按时到场,精神难能可贵。

  那么,谁又是剧组中最差的男女演员呢?扮演“江南七怪”之朱聪的演员于又川首当其冲,当选最差男演员,理由是无论演技还是艺德都没有给剧组人留下好影响,剧组只好在中途将其“逐出”,他演的剧中人物也多半由替身完成,“正面形象”将受到“无情抹杀”。而传言中一向难以合作的周杰,这次倒被剧组人认为表现还算不错,有很大的进步。至于最差的女演员,张纪中难以启齿。他在关于演员德艺的问题上谈到:“我只是强调一个演员应该这样磨练自己的艺德,戏演得不错,不应该遮盖一个演员其他方面的弱点,只有把握好一个度,才能赢得剧组人乃至观众的爱戴。如果处处设障碍、给他人不便,是不应该的。演好戏,做好人,演员应全面要求自己。”尽管张纪中不肯说,但根据记者私下里找剧组的其他多位演职人员以及拍摄地当地人了解,不被大家认可的女演员,周迅极有可能位列其中。

  ●大陆版式风格,坚持“武侠正剧”

  大陆版《射雕》中途由香港的导演接手拍摄,导演鞠觉亮甚至就是18年前香港版《射雕》的副导演,那么这次《射雕》是否会有我们见惯的武侠剧“港台模式”?张纪中说:“不可能。因为从剧本、服装、道具、拍摄方式等,都是按照我们的要求拍的,港台武侠剧中你看得到灯光的明暗对比等许多东西吗?看不到,而《康熙王朝》就讲究得多。所以我们要求以拍电影的要求来拍《射雕》。”他说,与《笑傲江湖》比,《射雕》在武打设计上更出新意,但风格基本沿袭了《笑》剧的风格,原因是他希望能够通过他来保持大陆版风格的“武侠正剧”,以区别于港台搞笑味道的武侠剧。“我知道港台模式已经打动了许多人,我就是要扭转这种状态,因为我看国外的优秀片子,没有这样的。”在这一点上,张纪中特别倔强,他最后说:“这是我的希望,但能不能达到,是观众的事了。”(本报记者/陈彦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历经数月今日封镜 张纪中全面解密央视版《射雕》(2002/02/05/ 11:15)
《射雕》昨关机 “郭靖”“黄蓉”只想厮守一生(图)(2002/02/05/ 10:36)
《射雕》拍摄倒计时--“周伯通”大发“人来疯”(2002/02/04/ 11:16)
张纪中:《射雕》内乱早平息 2月4日封机没问题(2002/02/02/ 13:34)
《射雕》:因赶工武指与群众演员起争执 问题已解决(2002/02/02/ 10:07)
武术导演打伤群众演员 《射雕》收弓前风波迭起(图)(2002/02/01/ 11:44)
比武招亲郭靖现身 化肥缺量拍摄暂停(附图)(2002/02/01/ 10:57)
组图:《射雕》片场传真--杨康穆念慈比武招亲(2002/01/31/ 18:02)
图文:射雕片场传真--比武招亲场上的穆念慈(2002/01/31/ 17:55)
图文:射雕片场传真--白雪皑皑的牛家村(2002/01/31/ 17:50)
内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