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烟雾 大雨 配乐-《橘子红了》唯美风格三件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07:39 北京青年报

  《橘子红了》这部由著名女导演李少红担纲导演、秉承《大明宫词》婉约唯美风格的电视剧,刚开始播映就红透了荧屏。在前一段时间的娱乐报道中,媒体们除了关注强大的演员阵容和曲折的故事之外,还特别关注该剧中由曾获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的叶锦添设计的服装造型。的确,这些惊艳照人的服装和发型体现了李少红的唯美风格,但李少红创造婉约唯美风格的法宝并不仅仅在此,在《橘子红了》中,还有烟雾、大雨、配乐……

  烟雾缭绕的烟雾往往能让人产生梦幻般的感觉,一些好莱坞经典爱情影片就很擅长运用烟雾来制造梦幻的效果,突出爱情的主题,如《云中漫步》、《廊桥遗梦》等等。李少红使用这招丝毫不比好莱坞大导演来得差。在《橘子红了》中,烟雾首先出现在每集片头的字幕上,当一行行文字化做一缕缕烟雾而去时,李少红高超的唯美手段,你就可以略见一斑了。接下来在剧中,无论是描写虚幻的梦境,还是现实的橘园、河畔、山野,那缭绕其中的白色烟雾就是带着观众进入这个凄美故事的纽带。

  大雨在影视剧中,伴随着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或人物命运的重要关头出现的往往是雨,因为绵绵细雨、淅淅沥沥的雨、瓢泼大雨都能寄托无限的情思,更何况江南本就多雨。这其实是一个老招数,但李少红还是精于此道,并将其运用得炉火纯青。在《橘子红了》中,下雨的戏特别多,二十多集中几乎没有哪一集不下雨的。大雨涤荡着这个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故事,也将全剧的唯美风格冲出个水落石出。

  配乐其实,《橘子红了》中最能打动观众心弦的唯美手段应该是充满现代感和戏剧性的配乐。在全剧中,伴随着剧情的配乐有的是一段女声低沉的吟唱,有的是一阵急促的鼓声锣声,有的是钢琴与洞箫的合鸣……十八般乐器通通上阵,中西合璧,妙趣横生。而且,这些别具特色的配乐往往出现在突出人物内心活动和情感冲突的戏中。虽然有时会让人感觉气氛诡异,甚至不寒而栗,但认真体会,反倒令人回味无穷,觉得恰到好处,从而更体会到李少红用心良苦的唯美追求。(文/陈欣)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周迅自述拍《橘子红了》就像“抽筋扒皮” (2002/02/16 12:28)
故事唯美 音乐诡异--观众热评《橘子红了》 (2002/02/14 10:42)
周迅黄磊两结“姻缘”--今晚《橘子红了》 (2002/02/12 17:08)
创作过程象恋爱结婚 《橘子红了》今晚亮相央视 (2002/02/12 09:37)
《橘子红了》每集耗资50万 李少红戏不惊人死不休(图) (2002/02/09 10:31)
剥开“橘子”感受周迅:外表时尚 骨子里传统(图) (2002/02/18 11:05)
黄磊、周迅、寇世勋、归亚蕾谈“橘子红了”(图) (2002/02/16 19:21)
F4魅力令周迅招架不住 “橘园”难敌“流星花园” (2002/02/15 13:54)
关系十分奇妙 黄磊坦承与周迅“纠缠不清”(附图) (2002/02/09 10:4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